血紅蛋白偏低吃什麼好

營養不良導致血紅蛋白偏低,缺鐵性貧血症導致血紅蛋白偏低,腎功能衰竭導致血紅蛋白偏低,乙肝病毒感染導致血紅蛋白偏低,過度出血導致血紅蛋白偏低,荷爾蒙失調導致血紅蛋白偏低,紅血細胞遭到破壞導致血紅蛋白偏低,化療藥物導致血紅蛋白偏低。

缺鐵性貧血病人除了服用鐵劑以外,還可以食用一些含鐵豐富的食物,如豬肝、豬血、羊血、紫菜、黑木耳、香菇等。同時在臨床上,巨幼紅細胞性貧血常見於老年病人,由於葉酸攝入不足或維生素吸收障礙引起的,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同時也可吃一些動物的內臟、蛋黃、新鮮的魚類等。血紅蛋白偏低就是貧血。臨床上貧血是一種症狀,可以由多種疾病引起。無論哪種型別引起的貧血,都可以吃一些益氣補血的食物,常用的有枸杞、大棗、阿膠等,同時要針對貧血的具體病因進行治療。臨床上最常見的貧血就是缺鐵性貧血,由於鐵元素的缺乏,造成了血紅蛋白生成不足,導致了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

血紅蛋白低需要考慮存在貧血,貧血是一種臨床的症狀,並不是一種特定的疾病,尋找貧血的原因遠遠比治療貧血更重要。常見的貧血原因包括缺鐵性貧血、營養性貧血、急慢性失血等等。發現貧血應該及時去醫院就診,做一些相關的檢查,如網織紅細胞測定、貧血組合、肝腎功能、大小便常規等等,明確病因後再服用針對性藥物進行治療,比如缺鐵性貧血可以吃乳酸亞鐵片,營養性貧血需吃葉酸和維生素。

血紅蛋白偏低不僅可以透過食物補充,也可以透過自身的運動來增加,加強自身的免疫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