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泌性中耳炎的危害大不大?

中耳炎的發病原因有很多,引起的症狀也就有所不同,分泌性中耳炎是中耳炎的一種型別,嚴重的會給我們造成傷害,下面我們就讓專家為我們介紹一下分泌性中耳炎的危害到底大不大,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分泌性中耳炎患者多會出現突然發生的耳痛,常伴有感冒或咳嗽、發燒等症狀,但分泌性中耳炎給患者帶來的危害並不僅僅是這樣,因為分泌性中耳炎是一種對聽力威脅較大的疾病,甚至會造成聽力的永久性下降。

分泌性中耳炎未能得到及時治療危害可不小

分泌性中耳炎如果未能得到及時治療,耳內的液體沒有被吸收,則會導致鼓室硬化、粘連性中耳炎、膽固醇性肉芽腫等繼發疾病,造成永久性聽力下降,治療非常困難。嬰幼兒時期正是學習語言的好時間,如果因聽力困難造成語言學習障礙,將會嚴重影響孩子的心智發育。

專家指出,有部分家長對分泌性中耳炎存在認識上的誤區,有的認為只要耳朵沒有接觸過不潔的水就不會得中耳炎;有的以為只有耳朵流膿才是分泌性中耳炎,因而耽誤了治療的時機。中耳炎有很多種型別,家長一定要及早察覺孩子的行為,發現異常及早帶孩子到耳鼻喉醫院治療。

分泌性中耳炎的治療分為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兩種。保守治療主要是用藥物等改善中耳的通氣功能,清除積液。然後服用純中藥治療,填精益髓、醒腦、滋補肝腎、提高聽力,解毒排毒、消炎、祛腐生機。保守治療無效則需手術,但要考慮手術的風險性比較大,一旦感染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只能使情況更糟糕。

透過上面學習分泌性中耳炎的危害有哪些,相信大家透過學習以上內容能夠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發生分泌性中耳炎,我們應該及時治療,避免造成嚴重的後果,願大家擺脫疾病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