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急性胃腸炎吃什麼食物

寶寶若患的是急性胃腸炎,一般會伴隨著噁心嘔吐、腹瀉等不良的症狀,家長在給患兒進食的時候,可以給孩子吃米粥,在孩子的飲品上,可以選擇蜂蜜。大多數的患兒透過一段時間的食療後,症狀會逐漸減輕。家長需要注意多給孩子喝水,多多注意日常飲食衛生還有手衛生。那麼,小孩急性胃腸炎吃什麼食物好呢?

急性胃腸炎是消化道疾病比較常見的一種,大家都知道,小孩子的腸胃功能比較差,抵抗力低,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一些疾病的發生,急性胃腸炎就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所以家長們一定要引起重視,如果發現自己的孩子急性胃腸炎出現的話,一定要注意飲食的調節。

寶寶急性腸胃炎吃的食物是桔皮粥,要先準備好鮮桔皮,粳米,然後將鮮桔皮給清洗乾淨了以後,切成小塊,跟粳米一起煮熬,等到粳米熟了以後再食用,每日一次,當早餐食用。還可以吃枸杞藕粉湯,要先準備枸杞,藕粉,然後將藕粉加入適量的水,小火煮沸了以後,再加入枸杞,煮幾沸以後就可以食用了,每日可以吃兩次,味道很不錯。

小朋友在這個時期,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而且有營養流質或半流質食物,比如細麵條、蒸蛋羹、大米粥等等,可以少食多餐。這個時候最好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含有比較多的脂肪,脂肪有潤滑腸道的作用,對腸道的負擔會起到一定的加重作用,對患者病情不利。

綜上所述,小孩子的健康是每個父母所關心的,如果發現自己的孩子有急性胃腸炎的症狀出現,一定要及時帶他去醫院進行檢查。同時,在平時的生活中,飲食方面也需要多加註意,這樣才能早日恢復健康,擺脫急性胃腸炎帶來的困擾。家長們也要給寶寶喝些白開水,避免攝入不潔,生冷的食物,多注意保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