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高血糖的孕婦吃什麼食物好

血糖高一般都出現在糖尿病患者身上,不過老人跟孕婦有時飲食不當也會導致血糖高。孕婦高血糖容易危機自身與胎兒的健康,因此孕婦一旦血糖過高就要及時的降血糖。那麼你知道高血脂高血糖的孕婦吃什麼食物好嗎?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南瓜

南瓜含有大量的果膠纖維素,與澱粉類食物一起進食時,會使碳水化合物減慢吸收。推遲胃排空的時間,減緩胃腸蠕動速度,使飯後血糖不致於升高過快,從而將低血糖。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吃南瓜可以有效的預防和治療孕婦糖尿病。

2、蕹菜

含有蛋白質、糖、脂類、酚類、萜類、氨基酸等物質。有報道稱,紫色蕹菜中含胰島素樣成分,可用於糖尿病治療。蕹菜可清炒也可以做涼拌。

3、洋蔥

洋蔥中的二硫化物、三硫化物、氣味物質硫醇和多種氨基酸等都有比較高的藥用價值,可以起到降血糖、降血脂、抗炎、平喘和抗血小板凝集等作用。生食或者炒食都可以。

4、紅蘿蔔

紅蘿蔔含有多種胡蘿蔔素、維生素、花青素等各種成分。孕婦吃什麼降血糖?研究表明,胡蘿蔔素的提取物具有明顯的降血糖功效。

5、楊桃

孕婦血糖高可以多吃楊桃。楊桃含有多種營養成分,並含有大量的揮發性成分,氣味芳香。楊桃中富含的多種營養對孕婦健康十分有益,能減少孕婦機體對脂肪的吸收,預防肥胖,還有降低血脂、膽固醇的作用,對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預防作用。同時還可保護孕婦肝臟,幫助孕婦降低血糖。

綜上所述,就是針對高血脂高血糖的孕婦吃什麼食物好這一問題的解答,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孕婦高血糖高血脂,一定要注意低糖低脂飲食,全面檢查一下,警惕肝臟疾病或者腎臟疾病的可能,要是檢查沒事,可以積極對症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