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失眠吃什麼食物調理

孕婦的健康對孕婦本身和嬰兒都是很重要的,對於孕婦失眠的情況,必須重視。失眠是一個比較頭疼的問題,怎麼說呢,失眠的人往往都是有心事的,失眠除了對身體的各項技能運作有所傷害,其他的問題還是可以接受的,所以失眠算不上什麼大事情,可是也是比較棘手的。那麼,孕婦失眠吃什麼食物調理?

1、牛奶: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牛奶具有促進睡眠的功效,因為它含有兩種催眠物質,分別是色氨酸和天然嗎啡類物質。孕婦睡前喝一杯,能幫助入睡,但不要一次性喝太多,不要夜間起床排尿,會打斷睡眠。

2、葵花籽:孕婦睡前可以吃一些葵花籽,幫助體內的食物消化吸收,因為它具有消食化滯的作用,還能鎮靜安神。

3、大米:睡前吃大米也對促進睡眠有有幫助,因為大米含有較高含量的色氨酸,催眠作用顯著,能幫助孕婦夜間入睡。酸棗粳米粥,酸棗也是孕婦很適合吃的一種食物,它含有的脂肪油及蛋白質、植物甾醇及皂甙等營養元素,對準媽媽們來說都是很好的營養。而這道粥更是具有鎮靜、催眠作用,可以幫助準媽媽們緩解失眠,儘早入睡。

4、枸杞葉芹菜粥,芹菜一直都是一種很有營養價值的食物,準媽媽們吃得慣芹菜的話就可以經常食用,它對孕婦有很好的鎮靜作用,能夠幫助治療孕期的失眠,起到安神、除煩的功效。而枸杞葉的營養價值也是不容小覷的,它富含有甜菜鹼、蘆丁以及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等,具有養肝明目、安神的保健作用。

以上就是根據孕婦失眠吃什麼食物好這個問題,給大家找到的一些營養膳食,既能夠緩和自己的失眠症狀,還能順便的補充一些自己身體裡所缺的各種營養成分,所以說這些食材是一舉多得的一個食材了,大家可以放心的做這種食材。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