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結石會引起肝內膽管結石嗎

膽結石和肝內膽管結石在臨床表現以及發病的症狀上其實都是有區別的,很多人喜歡把兩者混為一談,其實很容易造成病情的延誤,膽結石造成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不愛運動、體質肥胖、不吃早餐等原因造成,肝內膽管結石她是因為膽道發生細菌感染等情況造成。那麼,膽囊結石會引起肝內膽管結石嗎?

肝內膽管結石其實是膽管結石其中一種型別,這種結石它可以單獨存在,也可以和肝外膽管結石並存,而這種結石它常合併肝外膽管結石,會誘發區域性感染及繼發膽管狹窄,結石就會很難排出,嚴重的話還會引起併發症。這種發病的原因是因為膽道的細菌感染、寄生蟲感染及膽汁滯留有關。同時膽汁中的黏蛋白、酸性黏多糖等大分子物質,炎性滲出物,脫落的上皮細胞、細菌、寄生蟲、膽汁中的金屬離子等,就會形成結石。

肝內膽管結石病病理及臨床表現都是多方面的,在早期的時候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後期肝內外膽管系統會併發肝萎縮等情況,這種病情的臨床表現是非常複雜的。患者會有上腹部疼痛的現象有的是典型膽絞痛或者是持續性脹痛,而有的患者疼痛並不明顯,在發熱寒戰的時候非常明顯。還會出現急性化膿性膽管炎的症狀。

有些人不愛運動、勞動力少,從而導致膽囊肌的收縮力下降,容易造成膽汁淤積,導致膽結石的發生。肥胖體質,因為本身體質就肥胖,再加上愛吃一些高脂肪、糖類、高膽固醇的食物,肥胖的患者更容易患有膽結石。

近年來我國的膽結石患者在逐年升高的趨勢,一些患者喜歡把膽結石當作胃痛治療,一般來講膽結石是需要透過B超進去檢查確診的,很多患者沒有在經過檢查後就當胃病,很容易耽擱最佳的治療時間。希望以上的介紹可以幫到大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