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食療的誤區都有些什麼呢

在生活之中感冒是一種多發疾病、常見疾病,患上幹嘛之後首先就是應該多喝水多休息進行症狀的緩解,要是緩解無效的話,就需要積極進行藥物治療,但是很多人都存在誤區,下面主要介紹一下感冒食療的誤區都有些什麼呢?

誤區一:吃熱辣的食物能治感冒專家:刺激性食物會加重炎症有些人在感冒後喜歡吃些熱而辛辣的食物,一來由於生病口淡無味,想以此刺激食慾,二來熱辣的飲食還可以達到幫助身體發汗的作用。還有些人認為,感冒後,喝酒也能緩解感冒症狀。專家指出,感冒在治療期間的飲食應以清淡、易消化為宜,忌食葷腥油膩及辛辣、酸性和生冷食物。因為在任何感冒的情況下,辛辣飲食都會刺激呼吸道,加重上呼吸道炎症,而且感冒還會使胃腸道處於一種功能失調的狀態,此時吃油膩、辛辣的食物,會增加胃腸道的負擔。喝酒能治感冒也是錯誤的,感冒時喝酒不但易醉,酒精還會加重胃腸道的充血,導致消化不良。誤區二:感冒喝雞湯補專家:錯喝很受傷有以下基礎性疾病的感冒患者不易喝雞湯。胃酸過多:雞湯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家介紹說,最近有不少年輕的白領感冒了喜歡拿薑絲可樂來治療,有的效果似乎不錯,但是有的卻越治越重。中醫認為,姜是辛溫之品,有發汗解表、祛風散寒的功效,很多民間驗方治療風寒型感冒都用生薑做主藥,比如紅糖薑湯。很多人認為在冬季得了感冒就是風寒感冒,但是如今很多地方都有暖氣,不少人也喜歡吃辛辣刺激的飲食,因此,在冬季不少人也會患上風熱感冒。所以,這樣的患熱感冒的人喝薑絲可樂,只會弄巧成拙。相比較而言,治療風寒初起的感冒還是薑絲配紅糖水更為科學和健康。

總之,上面主要介紹的就是很多人患上感冒之後存在的一些食療誤區,建議患上感冒之後一定要及時積極就醫進行治療,在醫生的幫助之下找到感冒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對症進行治療,還有就是飲食上要以清淡容易消化為主,切忌不要吃過多油膩生冷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