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的化療與放療

肝癌是一種非常可怕的癌症,在各種癌症發病率都在提高的今天,人們越來越多地關心癌症的治療方式。在得了癌症之後,最重要的就是選擇用什麼樣的方法去治療、以取得更好的效果。放化療是肝癌以及很多的癌症疾病的重要治療方式,但是很多患者對這兩者的區別並不是很清楚,所以以下為大家介紹一下肝癌的化療與放療的特點。

肝癌治療

放射治療的歷史是悠久了。所謂放療就是用放射線進行治療,現如今放射治療,仍是惡性腫瘤重要的區域性治療方法。大約百分之七十的癌症之一病人,在治療癌症之一的過程中,需要用放射治療,約有百分之四十的癌症之一,可以用放療根治。放射療法能殺死或破壞癌細胞,抑制它們的生長、繁殖、擴散。不過同時,對於一些正常的細胞也是有傷害的,但是大多數都會恢復。放療只會影響腫瘤、其周圍部位,不會影響全身。

化學療法利用能治療疾病,但是同時不導致患者們死亡的化學物質,來進行相關的治療。它是將藥物在經過血液的運輸之後,帶到全身,對身體所有細胞都有影響。因為所用藥物都是有害,甚至是帶毒性的,體內的細胞都會受到破壞。雖然說化療,可能引致令人不適的副作用,但大多數人,在接受治療期間基本上,仍可過著正常的生活。

在放療和化療過程中,也可以採取一些藥物或保健品輔助治療。香菇多糖是從優質香菇子實體中提取的有效活性成分,同源的、甚至是遺傳性的腫瘤都有效。術前大劑量服用香菇多糖,可有效清除遊離的癌細胞和細小癌栓,使癌腫塊縮小,且邊緣清晰,術後服用香菇多糖,消除術後擠壓遊離癌細胞或肉眼不可見的殘留微小癌腫,鞏固手術效果。

香菇多糖能明顯減輕和杜絕放化療毒副作用,如精神不振、厭食乏力、疼痛、睡眠差、噁心嘔吐、出血、潰瘍、腦胸腹積水、白細胞下降、脫髮、發熱等症狀,一般服用5-7天就可見效,該藥協同放化療,能有效提高放化療的有效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