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攜帶者大三陽能自愈嗎

乙肝病毒攜帶者大三陽能自愈嗎

率比較小,但是提高免疫力可以改善,平時要注意飲食,保持均衡的營養,多吃水果蔬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C,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堅持進行鍛鍊,這樣才能提高身體素質,從而減少疾病入侵,必要時可以考慮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一些免疫調節劑進行治療,如現代中藥提取物皂苷Rh2,能提高T淋巴細胞、B淋巴細胞、NK細胞、巨噬細胞活性,從而提高免疫力。

乙型病毒性肝炎,簡稱乙肝,是一種由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機體後所引起的疾病。乙型病毒性肝炎分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乙型肝炎在成年人中90%可自愈,而慢性乙型肝炎表現不一,分為慢性乙肝攜帶者、慢性活動性乙型肝炎、乙肝肝硬化等。

我國目前乙肝病毒攜帶率為7.18%,其中約三分之一有反覆肝損害,表現為活動性的乙型肝炎或者肝硬化。隨著乙肝疫苗的推廣應用,我國乙肝病毒感染率逐年下降,5歲以下兒童的HBsAg攜帶率僅為0.96%。

乙肝病毒攜帶者是會傳染的,不過傳染的機率不大。乙肝病毒攜帶者的傳染方式與乙肝傳播方式相同,主要都是透過血液、母嬰父嬰、破損的面板黏膜、醫源性傳播、性接觸等途徑傳染,日常工作生活中,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機率極小,基本等同於健康人,所以只要平時注意些,一般是不會被乙肝病毒攜帶者傳染的。

乙肝病毒攜帶者,多指無症狀乙肝病毒攜帶者,就是指乙肝抗原、抗體檢測陽性,但無肝炎症狀和體徵,各項肝功能檢查正常,經半年觀察無變化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