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上有結石怎麼辦

男性40歲,平時喜歡吸菸喝酒,而且生活習慣不注意,口腔衛生更是不注意的,不刷牙,最近感覺牙齒有的鬆動了,有時候吃飯的時候會有一些小硬塊脫落在口腔裡面,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開始的時候會脫落一小塊,後來有時候也多了起來,去看過牙齒門診,說是牙齒結石,都不知道為什麼牙齒會容易有牙結石,要是出現了牙結石了會怎麼辦好。

少吃零食。要削減吃零食和糖果的數目,特別是口香糖,由於口香糖黏著於矯正器上,難以去除。如果是青少年矯治牙齒,父母要督促孩子遵守大夫的叮囑,按期到病院查抄、調換鋼絲、戴橡皮圈等。

保持口腔乾淨。牙齒矯正器是靠粘結劑粘結在牙齒上,經由矯正器件給牙齒施力以矯正牙齒畸形,故要使用正畸用牙刷,行動要柔柔、要慢,每次3~5分鐘,牙齒矯正患者必要保持口腔乾淨。

1、其實牙結石一定要引起注意的,如果不及時的清除的話,那麼很容易引起牙齒鬆動,甚至是牙齒脫落,有時候會出現牙齒萎縮的現象的,所以平時要重視這個牙結石,不要覺得這個不要緊。

2、可以做一個口腔全景片,看看牙齒的萎縮程度如何,有沒有牙周炎的情況,平時牙結石的處理可以做洗牙處理,超聲波洗牙能夠有效的去除牙齒的牙結石,同時一些牙菌斑也是很容易清除掉的。

3、所以平時一些不好的生活習慣一定要改掉,因為一些牙結石引起的牙菌斑,很容易引起牙齒的炎症的,同時一些人很難改掉,但是和他們說一些牙結石的危害性,就應該及時的注意保護好牙齒的衛生。

所以平時一定要注意刷牙的姿勢,同時一些不好的吸菸習慣,甚至是一些喝茶的習慣要改改,因為一些牙結石的形成對於牙周炎是很容易出現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