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體真皮墊鼻尖 - 醫療美容

自体真皮垫鼻尖主要是以自体真皮组织进行垫鼻尖,以实现鼻尖增高、鼻型美化的目的。一般情况下,自体真皮垫鼻尖的效果是可以长期维持的。并且该方法填充物取自体组织,基本无排异作用,副作用小。

  • 标题:自体真皮垫鼻尖
  • 科室分类:医疗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头部-鼻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 体位:仰卧位
  • 操作方式:开刀手术
  • 疼痛感:轻度疼痛
  • 效果持续:长期
  • 参考价格:5000~10000元
  • 恢复时间:1~3个月

適用人群

1、重度的鼻小柱短小、鼻尖低平者。2、鼻翼軟骨發育差、面板軟組織肥厚者。3、鼻樑塌陷者。4、鼻背高度可以,只需要改善鼻尖形態者。

禁忌人群

1、心理障礙或要求不切實際者。2、高血壓、糖尿病等全身慢性疾病尚未控制者。3、鼻部、面部或全身有感染者。4、受區血液供應不良,如瘢痕組織。5、正在發育階段未滿18週歲的愛美者。6、精神狀態不穩定或對填充材料有疑慮者。7、妊娠期及月經期女性。

技術/手術風險

1、感染感染是常見的術後併發症,需根據微生物檢查結果選用抗生素治療,如感染不易控制,應取出植入體。2、植入體吸收自體真皮組織移植會有15%~20%的吸收,術前應有充分準備,視情況適當矯正。3、區域性凹凸不平由於植入的真皮收縮及鋪墊不平所致。待術後3個月有個別低凹之處可以選擇注射自體顆粒脂肪或玻尿酸進行整復。4、出血或血腫發現鼻背面板短期內高度腫脹,且有波動感,疼痛明顯,即應考慮出血形成血腫的可能性,須及時就醫處理。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也會有差異。時間變化:隨著時間的推移,自體真皮會被人體逐漸吸收,鼻尖的塑形效果可能會逐漸消失。依舊有美容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嚴重腫脹期(術後當天~3天)該時期是術後症狀最嚴重的時期,術後當天傷口會有持續輕微疼痛感。處理方式包括:術後嚴禁用手碰觸手術切口,並避免切口沾水;儘量減少活動,防止植入體位置移動;應用抗生素3~5天預防感染。2、快速消腫期(術後4天~6天)消腫較快,輕度腫脹,淤青吸收,形態效果明顯,不是最終效果,等組織恢復,腫脹完全吸收。處理方式包括:一週內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拆線前手術部位不能沾水。3、拆線日(術後7天)按醫囑到院拆線。處理方式包括:保持傷口清潔,防止感染;拆線後24小時內傷口不能沾水; 不可用力揉搓傷口,可塗抹祛疤軟膏淡化疤痕; 注意飲食清淡,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4、持續消腫期(術後8天~30天)持續消腫期,術後效果基本清晰,但仍有腫脹。處理方式包括:注意保持鼻腔清潔,不要讓鼻子受外力撞擊;術後1個月內忌食辛辣、易過敏食物及菸酒。5、效果穩定期(術後31天~90天)可正常生活飲食,術後問題已無大礙。處理方式包括:術後鼻部儘量避免外力碰撞、挖鼻孔等,有任何問題請及時到院複診。

術前注意

1、進行醫患溝通,瞭解完整手術流程和風險,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術前檢查,包括常規檢查如血常規、凝血功能等。排除手術禁忌。3、術前遵醫囑停用抗凝藥物等。4、術前一週禁菸酒。5、術前一週保持飲食清淡,禁辛辣刺激食物。6、術前要修剪鼻毛,進行面部和鼻前庭清洗,洗淨面部和鼻部的灰塵、分泌物、化妝品,去除鼻環等影響手術的異物。7、避開生理期。8、保證休息充分,心情輕鬆愉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