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溶血性黃疸要緊嗎

新生兒溶血性黃疸是非常緊急的一種疾病,對於新生兒來說危險性是非常大的。如果病情十分嚴重而且治療不當,很可能會導致新生兒的腦部發育出現嚴重異常,甚至有可能出現終生殘疾。在治療溶血性黃疸的時候,首先要控制住溶血性疾病,其次還要給新生兒進行退黃治療。

我們都知道新生兒的身體是非常的柔嫩嬌弱的,尤其是在新生兒出生之後,由於離開了溫暖而且安全的母親的子宮環境,新生兒往往可能會因為各種因素導致出現疾病或者身體狀態異常。新生兒出現黃疸就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情況,這是因為新生兒體內的膽紅素代謝或者分泌異常導致的。那麼新生兒溶血性黃疸要緊嗎?
一、新生兒溶血性黃疸要緊嗎
新生兒溶血性黃疸其實是一種非常危險的情況,出現這種疾病的新生兒往往身體患有比較嚴重的溶血性疾病,比如嚴重的貧血或者是先天免疫力障礙。並且新生兒血液中的紅細胞數量會出現嚴重減少的情況,由此會引發新生兒出現黃疸的情況。時間一久,新生兒首先會出現嚴重的血氧含量低,其次,過高的膽紅素也會導致新生兒的腦部發育異常。
二、溶血性黃疸怎麼治療
要想治療新生兒出現的溶血性黃疸,首先還是要控制住新生兒體內的溶血性疾病,如果病情發展非常的迅速,那麼還需要考慮給新生兒進行換血治療,也就是優先保證新生兒體內血紅蛋白的水平正常。並且在進行溶血性疾病治療的同時,還需要注意給新生兒進行退黃治療。
三、如何緩解黃疸症狀
對於患有溶血性黃疸的新生兒來說,他的身體自己已經不能夠代謝掉血液中的膽紅素了,所以需要藥物的介入治療,比如可以使用現在有針對性的退黃藥物,一定要及時且有效的降低新生兒血液中的膽紅素水平。在進行藥物治療的同時,還可以結合對新生兒進行紫外線治療,照射紫外線能夠輔助嬰兒代謝掉血液中的膽紅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