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氣鬱怎麼調理

女性氣鬱可以透過按摩進行調理。比如按摩大椎穴,至陽穴,筋縮穴,中樞穴等等部位。另外還可以透過飲食調理,平時可以喝一些玫瑰花茶,白蘿蔔汁,或者是做佛手肉片吃,全面的進行調理,可以改善女性氣鬱,有利於身體的健康。

女性很容易出現一些身體不適的情況,比如說氣血不足或者是情緒緊張等等的一些問題,女性氣鬱體質大家都很熟悉,是一種很常見的體質,需要及時的進行調理,因為長時間的氣鬱,容易生病。那麼,女性氣鬱怎麼調理?
一、按摩調理
1、大椎穴

在脊柱區,第7頸椎棘突下凹陷中,後正中線上。為手足三陽經及督脈之會,有清熱解表的功效,還可防治感冒。
2、至陽穴
在背部,當後正中線上,第7胸椎棘突下凹陷中。主治咳嗽,氣喘,胸脅脹悶,脊背強痛等。
3、筋縮穴
在背部,當後正中線上,第9胸椎棘突下凹陷中。主治胃痛,脊強,腰背痛,及肝炎,膽囊炎等。
4、中樞穴
在背部,後正中線,第10胸椎棘突下凹陷處取穴。有健脾利溼、清熱止痛的功效。主治黃疸,嘔吐,腹滿,胃痛,食慾不振,腰背痛等。
二、飲食調理
1、玫瑰花茶

取玫瑰花,陰乾,衝湯代茶飲服。可疏肝解鬱,理氣止痛,適合肝鬱氣滯、兩脅脹痛、急躁易怒者。
2、白蘿蔔汁
取白蘿蔔,冰糖適量。把白蘿蔔洗淨切碎,用潔淨紗布絞取汁液,加冰糖溶化即可。每日3次,每次冷飲4可寬中消食、清熱涼血,主治咳嗽等。
3、佛手肉片
取豬肉,佛手瓜適量。將鍋底放油燒熱,肉片放入鍋中翻炒變色後加入佛手瓜片翻炒片刻,放入少許鹽、醬油翻炒均勻後出鍋食用。可行氣止痛、和胃化痰,適合食慾不振、咳喘痰多者。
專家提醒,以上就是針對氣鬱的女性的藥膳,另外,氣鬱體質的人應努力保持心情舒暢,不苛求他人和自己。要主動參加有益的活動,培養廣泛的愛好。
透過按摩與食療,可以起到提高免疫力的作用,還可以保持心情舒暢的感覺,可以緩解食慾不振,還可以止咳化痰,有效果的改善女性氣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