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藥可以調理痛經

很多女性在來月經之前幾天就會有痛經症狀,讓精神狀態身體健康受到很大影響,想要調理痛經問題就可以使用益母草,當歸,阿膠,紅花,也可以喝一些生薑紅棗紅糖水,生薑紅棗花椒湯,都能達到好的改善作用。

痛經是非常難受的一種症狀,現在越來越多的女性有這樣的問題,一定要根據實際情況使用正確方法治療,藥物治療方法就是其中一種,可以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好好選擇,對症治療才能達到好的作用,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哪些藥可以調節痛經。
1、益母草
它可以達到消腫,利水,活血,調理月經作用,當出現閉經,痛經,月經不調就可以把益母草,瘦肉以及紅棗等搭配在一起,用水慢慢熬煮以後來吃,新增適量鹽調味就可以了。
2、當歸
它能達到活血養血,調理月經,止痛作用,是比較常見的中藥,可以讓女性身體各種不舒服的症狀儘快消失,可以把當歸切成片狀,用水煎煮以後來吃,也可以放在燉肉燉雞裡面來吃。
3、阿膠
它可以讓血紅蛋白生成以及紅細胞生成數量增加,讓身體吸收更多鈣質,貧血出血問題得到解決,把阿膠砸碎以後放進碗裡面,新增適量黃酒,放到蒸鍋中一直蒸到融化,新增適量紅糖,全部融化以後就可以滴酒,這樣就可以出鍋吃了。
4、紅花
能得到止痛活血作用,能夠解決痛經,閉經,跌打損傷,養血活血止痛益氣效果也非常不錯,準備一個新鮮雞蛋,弄一個小口,把藏紅花放進去攪拌均勻,蒸熟以後來吃,在月經來以後的第2天開始吃,每一天吃一個,連續吃9天,到下一次來月經第2天再開始服用,連續吃3~4個月經週期,就能達到溫暖子宮以及疏散淤血效果,讓痛經問題儘快消失。
5、益母草香附子湯
需要準備益母草,香附,雞肉,蔥白,把這些食材全部都處理好,搭配在一起慢慢熬煮成湯來喝,然後再把雞肉吃掉,能夠讓面板狀態變得更好,也可以讓痛經問題儘快消失。
6、生薑紅棗紅糖水
先把大棗乾薑清洗乾淨,然後再切成片狀,放到鍋中新增適量紅糖,慢慢煎煮以後來吃,能達到散寒溫經作用,對於痛經以及黃褐斑有很好的調節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