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歲寶寶喉嚨有痰怎麼辦

半歲患兒由於抵抗力過差,很容易引起一些疾病,咳嗽就是其中一種。在父母發現患兒有痰的時候,需要立即將患兒抱起來,然後幫助患兒拍背,咳嗽期間還要多喂水,水起到了稀釋痰液的作用,有助於患兒將痰液排出。

患兒咳嗽有痰是一件很容易見到的病症,由於患兒患病後不能及時的將自己的痛苦表達出來,但是,病情還是會傷害到患兒,需要父母及時的觀察患兒的情況,然後透過一些方法緩解病情。那麼,半歲寶寶喉嚨有痰怎麼辦?
1、拍背法
在咳嗽間隙,讓患兒側臥或抱起側臥,家長輕拍患兒背部。拍背法不僅能促進患兒肺部和支氣管內的痰液鬆動,向大氣管引流並排出,而且可促進心臟和肺部的血液迴圈,有利於支氣管炎症的吸收,使疾病能早期痊癒。
2、飲水法
咳嗽後身體的一些水分流失,這時候患兒的身體也會有缺水的症狀出現,這時候就要多補充一些水分,才可以保證不會出現脫水的症狀。而且水也可以將呼吸道的炎症分解,分泌物的稠度也會因此而稀釋,這時候痰液也會容易被排除,同時喝水還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使身體的毒素快速的代謝出去。
3、牙膏療法
將牙膏塗抹在頭部兩側的太陽穴,還有額前正中的天庭穴,以及位於鼻孔下面、嘴唇上面的人中穴位,這時候等待10分鐘,就會減輕咳嗽的症狀,只是這種方法適合一些輕微感冒引起的咳嗽。
4、薑糖茶療法
生薑、紅糖、紅茶各適量,可以住著喝水,每天喝兩到三次能夠去除身體的寒氣,對風寒感冒有較好的作用。
5、蒸汽療法
將開水盛入一大口器皿中,遂將面部俯於其上,對著熱蒸汽作深呼吸運動,至水涼為止,每日數次,治療感冒特別是初發感冒效果較好。
以上就是半歲寶寶咳嗽有痰後的解決辦法了,半歲寶寶咳嗽有痰,家長要定時開窗通風,保持室內溼度,有利於呼吸道黏膜保持溼潤狀態和黏膜表面纖毛的擺動,有助於痰的排出。另外,為患兒拍背、飲水等都可以緩解患兒咳嗽有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