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喝什麼茶

在患者腸胃不好之時,可以喝紅茶,紅茶是經過發酵、烘製的茶葉,其中的茶多酚在茶葉中氧化酶作用之下就出現了酶促氧化性反應,那麼對胃部刺激性也就減小很多了。而大麥茶的麥芽性涼而味甘。在喝了之後歸脾及胃經,因此就具有了益氣、寬中、消渴、除熱等諸多作用,對腸胃有很好的效果。

在人們的生活之中,不少茶葉都有健胃、養胃等功效,其中的紅茶、大麥茶、蕎麥茶等都要調節腸胃的作用,那麼在出現腸胃不好的時候,都喝些什麼茶可以養胃呢?就此機會我們一起來看看,對茶葉知識有個粗略的瞭解。
1、紅茶就不錯
紅茶就是發酵、烘製製備出來的,其中的茶多酚在氧化酶作用之下,就會出現酶促氧化性反應,其含量大大減少,進而對患者胃部刺激也就減小了。而紅茶不僅不會出現傷胃現象,還可以有效養胃。而經常飲用加糖、牛奶之類的紅茶,就可以起到消炎及保護胃黏膜等諸多功效,而且對治療胃部潰瘍也有很好效果。
2、大麥茶效果很好
大麥芽具有性涼及味甘等特點,在喝了之後就可以歸脾及胃經,進而就具有了益氣、寬中、消渴、除熱等作用,還有就是回乳等功效,對患者出現的疾患,可以起到滋補虛勞、益膚、充實五臟器官、消化累積穀食、止瀉、寬腸、醫治小便淋痛、肌體消化不良及出現的腹脹等,可以說療效顯著。就是出現的飲食過度,引發的胸悶、腹脹等症狀,把大麥炒黑之後研磨服用,就可以高效緩解出現的肌體不適之症。
3、還可以喝蕎麥茶
蕎麥有實腸胃、續精神等諸多作用。蕎麥含有蘆丁、纖維素及硒等諸多營養物質,不僅可以防治出現的高血脂、高血壓、糖尿病等疾患,還可防治肌體肥胖,有效消化肌體累積的脂肪,保持心血管功能正常、高效。
上面所講述的就是患者在出現腸胃不適的時候,都可以喝什麼茶基本情況介紹,可以說喝紅茶,大麥茶、蕎麥茶等都有不錯的醫療效果。但是在疾患嚴重的時候,還有和藥物治療進行配合,這樣才可以讓腸胃出現的疾患早日痊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