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對疝氣疾病進行檢查

  疝氣這種疾病應該算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發病率很高的一種外科疾病了吧,而且疝氣疾病發病以後對我們的身體也會帶來很大的威脅,那麼疝氣疾病發病後如何進行檢查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這個問題吧。

  腹股溝疝氣好發於一歲以下的幼兒,如果發作時,在腹股溝會有鼓起的腫塊,稍有警覺就很容易發現。幼兒如果有以下表現應引起高度重視。

  1、不明原因的哭鬧不止需考慮患小兒疝氣並伴有嵌頓的可能。

  2、劇烈的嘔吐,發燒;需要考慮患小兒疝氣並伴有嵌頓的可能。

  3、腸梗阻:需要考慮患小兒疝氣並伴有嵌頓的可能。

  4、發現血便:需要考慮患小兒疝氣並伴有嵌頓的可能。

  一定要仔細探查有無腹股溝疝氣,當然也要請醫師檢查有無其他的疾病。

  疝氣應該怎麼檢查

  1、疝氣檢查應該到普外科,做b超就可以確診。

  2.對無合併症的臍疝患者,檢查專案以檢查框限心電圖、肝功能檢查為主

  3.對合並有肺部腹部其他疾病而診斷未明者,檢查專案可包括檢查框限心電圖、肝功能檢查和血肌酐、血尿素氮(bun)、胃腸道疾病的超聲檢查。

  治療方法:

  一、非手術治療:

  較小的臍疝,如直徑小於1.5cm,多數在2歲內可隨著發育腹壁增強能自愈。

  鑑於嬰兒臍疝很少發生嵌頓,可先予非手術治療。

  1、膠布貼上法:

  取寬約5釐米、長度超過病人腰圍6-10釐米的醫用膠布,一端前約5釐米剪成舌頭樣,另一段中間開橫口以便讓對側插入。插入後,貼有膠布的腰背部可內墊紗布,貼上時必須適度貼緊,並使疝囊空虛或呈內陷狀態。一般1-2周更換1次,可連續貼用3-6月。外圍可加彈性帶(鬆緊帶),防止膠布滑脫。由於膠布貼上有一定的難度和合並症以上操作應由醫務人員完成。

  2、彈性腹帶法:

  此法對新生兒、小嬰兒尤為適用。可白天佩帶彈性腹帶,睡覺時松下,並經常調節鬆緊度。這方法操作較簡便,既防止臍疝過分膨出,又保證小兒飲食入量和腹部發育彈性。

  二、手術治療:

  逾2歲但臍疝仍未自愈得患兒,應手術治療。

  手術具體方法是在臍疝下方1~2cm處作相應的弧形切口,遊離皮瓣,呈露兩側腹直肌前鞘。切開腹白線和疝囊,如果沒有完整的疝囊則切開腹膜。回納腸管,切除疝囊,在疝環處縫合腹膜切緣。橫形縫合腹橫筋膜,再縱形縫合腹白線以縫閉臍環和修復腹壁薄弱區,最後將保留臍孔的皮瓣按原位縫合。

  看完上面的文章我們應該知道了疝氣疾病如何進行診斷和檢查了吧,因為疝氣的發病率高,所以我嗎應該多瞭解一些疝氣疾病知識,以便於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對疾病做到提早的預防,這樣也可以有效的避免疾病發病後對我們帶來的影響。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