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時期鼻咽癌的診治方法是什麼

  說起鼻咽癌我想大家應該都聽說過,鼻咽癌是一種在平時的生活當中發病率比較高的一種惡性腫瘤疾病,而且鼻咽癌的死亡率非常的高,所以一定要做到早發現早治療,那麼鼻咽癌有哪些方法可以治療呢,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不同時期的鼻咽癌的治療方法:

  a、鼻咽癌早期治療

  治療早期的鼻咽癌首先要選的是手術切除,一般情況下透過手術治療將癌細胞切除,具體需要透過患者的病情來決定手術切除的範圍,可以快速切除腫瘤組織,見效快,但是手術的創傷性還是很大的,可以服用一些中藥的治療減少術後併發症的產生。此外,早期也唱使用單一放射療法對鼻咽的腫瘤進行治療並對頸部淋巴結進行預防性外放射治療。大部分早期鼻咽癌一般不需要接受化療的輔助治療。

  b、鼻咽癌中期治療

  治療中期鼻咽癌(腫瘤較小且無淋巴轉移者)通常使用單一放射療法對鼻咽的腫瘤外放射治療並對頸部進行預防性放療。

  c、鼻咽癌中晚期治療

  中晚期鼻咽癌可考慮以放療為主,結合藥物治療的綜合治療方法。化療可以根據鼻咽癌患者的具體情況在放療前,放療同時或放射治療後進行。目前較為普遍採用的是放療同時結合化療。

  d、鼻咽癌晚期治療

  晚期鼻咽癌患者的預後較差。對這些病人可採用全身化療結合姑息性放療。有遠處轉移的病人也應該考慮採用臨床實驗提供的新治療方法實施治療。

  e、鼻咽癌復發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