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高齡前列腺增生治療最好“溫柔”些

  前列腺增生又稱前列腺肥大,是中老年男性的常見疾病,又稱良性前列腺肥大。增生腺體位於膀胱頸,使尿路梗阻,引起尿頻和排尿困難。

  問:我父親85歲,患前列腺增生。檢查發現伴有尿瀦留、慢性膀胱炎、雙腎輕度積水、左輸尿管下段結石。請問能動手術嗎?

  答:根據檢查結果,考慮是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結石。前列腺增生症病變長期可引起腎積水和腎功能損害,還可併發結石感染等;前列腺結石常隱藏有大量細菌,成為感染核心。至於是否手術,一是要看結石的大小,二是這位病人年齡比較大,可以根據身體的綜合健康情況來考慮治療,如果可以保守治療,最好是採取保守治療。

  問:隱睪是什麼?我打算檢查一下,要注意什麼?隱睪如果有精子是不是可以等生小孩後做手術?

  答:隱睪指一側或兩側睪丸未降入陰囊而停留於下降途中任何部位,在陰囊裡找不到睪丸,可以透過b型檢查,檢查前5天禁慾。隱睪不利於精子的生長和發育,要及早手術治療,以免影響生育或者發生睪丸扭轉和睪丸惡變等等。

  問:包皮手術後14天。原來縫針的時候縫的顏色深的線已經拆了。但還有一些很細的白線,會自己吸收嗎?

  答:如果選擇的不是可吸收線,這種細線不會吸收,建議你到醫院讓醫生處理,可以拆除;如果選擇的是可吸收線,過一段時候後應該會自己吸收。

  問:我孩子15歲,可生殖器與7-8歲孩子的一樣大,這是病麼?

  答:男性生殖系統由內、外生殖器2個部分組成。外生殖器包括陰囊和陰莖;內生殖器包括生殖腺體、排精管道以及附屬腺體,如果生殖器15歲還沒有發育,建議你帶小孩到醫院檢查一下,可以先做一下性激素方面的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