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口腔扁平苔癬?

  口腔扁平苔癬患者們並不陌生,一些患者或許並不知道為什麼會得口腔扁平苔癬,專家介紹,口腔扁平苔癬發病原因往往是治療的難點,也是容易被醫生忽略的地方。主要表現為,一些醫院常把口腔扁平苔癬誤診,對其病因的認識停留在淺表層面,致使許多患者久治不愈,且越發越重。

  為什麼會得口腔扁平苔癬?

  1、免疫異常是主因

  免疫原因是影響口腔扁平苔癬重要因素。一些專家並不如此認為,因為在口腔扁平苔癬患者中,有些患者發病原因是受環境、家庭、工作,個人生活等方面原因影響,對身心、精神造成創傷,從而導致了心理、病理、生化代謝等一系列病變,造成了口腔黏膜扁平苔癬。

  另外,內分泌因素也對口腔扁平苔癬有影響。主要表現為,女性患者病情波動,與妊娠、更年期以及一些內分泌功能失調有關。精準分析會發現,女性患者的雌二醇、睪酮含量低於正常人。

  除此之外,微量元素含量不平衡,遺傳因素、系統性疾病因素等,皆會影響到口腔扁平苔癬的發病、發展等。這應該標明,口腔扁平苔癬發病因素多樣,而非是一種病因導致的。

  杜宏宇科主任認為,病因雖有多種,但有主次之分。在口腔扁平苔癬患者中,如果只治療此藥的病因,如使用抗生素、激素、維生素等藥物治療,短時間內將一些病因控制住,但長期來看效果並不佳。

  口腔扁平苔癬用了中醫療法好

  為什麼一些患者治療了很久都沒有治好,這是因為病因沒有找對,杜宏宇科主任建議患者,治療口腔扁平苔癬需要有主次,不可盲目的接受治療。我們諮詢了幾位參與臨床試驗的專家,據他們介紹,該療法利用中醫為主,切合患者自身情況,發病病程等綜合因素,進行施治。在治療過程中,可幫助患者重整免疫系統、修復受損組織、改善血液微迴圈系統等功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