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有助改善便秘

  據統計,全國8成以上的女性朋友都患有便秘的症狀,可以說便秘已經成為女性美麗的頭號殺手。因為便秘的發生,會導致女性的身體和肌膚出現各種問題,讓各位愛美的女性朋友是煩惱不已。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哪些食物可以幫助改善便秘。

  要健康,要美麗,就要告別便秘。改善便秘其實有時候是比較簡單的一件事情,只要養成比較好的日常飲食和生活習慣就可以那麼改善便秘先從飲食入手,吃4種食物,滑腸通便,養好臉色。

1、捲心菜

  性平,味甘,有益脾胃、滑腸道之作用,有利於緩解便秘。捲心菜比大白菜含的粗纖維多且粗糙,質硬,消化功能差的人不宜食用。

 2、甘薯葉

  甘潤滑洩,有通便之功。水煎服或加油鹽炒熟當菜吃,均能通便。

3、芝麻

  多油質潤,有滑腸通便之功,還有補虛扶正、延年益壽之效果,故本品特別適用於年老體虛便秘者食用。長期服用可預防便秘。

  4、菠菜

  菠菜有潤腸通便之作用,對慢性便秘者有一定的調治作用。

  上文中小編為大家推介的這4種食物,都是非常普通的,在生活中是非常常見的。如果你也出現了便秘的症狀或者為了預防便秘,都不妨可以多吃一點上述介紹的這4種蔬菜,幫助自己遠離便秘的煩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