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女性可以喝綠豆湯嗎


  有一些女性在懷孕時候有上火的現象發生,可能是跟吃什麼導至上火的食物有關吧。就會想到綠豆是可以達到清熱消暑的作用的。但是現在懷孕了就不知道,可不可以吃了。而且是主要是吃了會對寶寶造成什麼影響,如果你不瞭解的話,那麼我們來看一下懷孕的女性喝綠豆湯是否可以。

孕婦喝綠豆湯的好處。綠豆中賴氨酸的含量高於其他作物。此外,綠豆還富含澱粉、脂肪、蛋白質、多種維生素及鋅、鈣等礦物質。中醫認為,綠豆性味甘寒,有清熱解毒、消暑止渴、利水消腫之功效。是孕婦補鋅及防治妊娠水腫的食療佳品。

孕婦喝綠豆湯方法。綠豆湯解暑雖好但孕婦要少喝,不適合長期喝。綠豆屬陰,對於那些性冷脾弱的人來說不適合長喝。孕婦可以喝綠豆湯,但別放太多糖,另外孕婦一定不能喝冰綠豆湯,容易導致腹瀉。在煮綠豆的時候,可加些紅豆大棗一起煮,可補氣養血,另外,紅小豆湯可以利尿,消除孕晚期的腿腫,一舉多得。

不能喝綠豆湯的孕婦。中醫認為,綠豆性味甘寒,有清熱解毒、消暑止渴、利水消腫之功效。但綠豆並非適合每個人。如果孕媽媽本身體質偏寒,容易腹瀉,就不要多吃綠豆

  所以說,任何食物對一些懷孕的女性來說,有有益的一面。但是也有不好的一方面。所以孕婦吃東西的時候注意是要有的,不能認為什麼食物對懷孕時的女性好,就可以吃。其實就算對你再好的食物,如果體質不同,和飲用的方法不對,也有可能造成負面的影響。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