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手術後有什麼影響性功能

前列腺增生的手術治療方法主要有兩種,分別是電切手術和鐳射手術。電切手術適用於那些身體體質比較好的患者。這種手術效果好,切除病變組織比較徹底,但是損傷大。鐳射手術適合中老年患者,切除不徹底,容易復發,損傷小。

前列腺增生這種病常常發生於中老年男性身上,但現在因為生活壓力的原因,很多青年男性也開始患病。這種病會導致尿失禁,還會引起排尿困難和夜尿多,嚴重影響人的日常生活。不盡早治療還會腎衰竭。那麼前列腺增生的手術治療方法有哪些?術後要注意什麼?

前列腺增生的手術治療

電切手術:這種手術治療方法主要適合於年輕的前列腺增生患者。因為這種手術對患者身體的影響較大,損傷性也會稍微大一些。但是這種手術效果好,能夠完全消除病變組織,在手術後基本上不會復發。所以這種手術在臨床上也是比較常用的。

鐳射手術:鐳射手術對患者身體的損傷較小,但是這種手術治療前列腺增生的效果沒有電切那麼好,因為這種手術無法全面切除增生,只能夠凝固血管。所以手術後還有一定的復發機率。可是這種手術非常適合老年人,那些身體體質不好的人,一般都需要做鐳射手術來緩解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手術後要注意些什麼

注意防寒:做完這種手術後身體是比較敏感的,這個時候如果小肚子受到了寒冷刺激,那麼很容易會導致尿頻和尿急的症狀。這樣就不利於前列腺增生恢復,所以一定要注意做好防寒工作,可以穿上稍微厚一些的褲子。

不要喝太多水:雖然說手術後排尿可以預防炎症,但是如果這個時候喝太多水的話,也有可能會給前列腺造成過大的負擔。在手術後要儘量避免飲水,減少上廁所的次數。這樣可以給膀胱提供足夠的休息時間,促進膀胱功能恢復。

節制性生活:做完這個手術恢復一段時間後是可以進行性生活的,但是要注意節制。如果不注意節制性生活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前列腺增生復發,而且還有可能會誘發小腹疼痛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