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治療措施是什麼

對於冠心病,大家要重視臨床護理工作的進行,莫要因為自己的大意,而造成病情反覆發作的後果。冠心病是一種難治癒的重症心臟疾病,冠心病的治療往往與病人的臨床護理工作有著莫大的關聯。

中醫專家告訴我們,冠心病的治療同時需要科學護理病人。到了天氣寒冷的時候,很多心臟異常狀況往往會時而發生,冠心病、心絞痛和心肌梗死都是如此。寒冷刺激易使交感神經興奮,導致心率加快、血壓升高、心肌耗氧量增加。就寢時,適宜的睡姿應是右側臥位雙腿稍彎曲。這是因為心臟在胸腔偏左位,兩肺又位於其左右。因此,仰臥和左側臥位對心臟跳動是不利的。因此,冠心病人冬季養生的首要任務,應注意自身呵護、不出現意外。

需要注意的是,保證病人充足的睡眠,是護理該病病人過程中不能忽視的。冠心病人在冬日要保證有充足的睡眠,每天都不應少於8小時。需要指出的是,飯後不可立即就寢,因為飯後神經活動增強,使得心跳減慢,飯後立即就寢容易出現心跳驟停的潛在危險。因此,就寢時間最好在飯後2—3小時。就寢時,適宜的睡姿應是右側臥位雙腿稍彎曲。這是因為心臟在胸腔偏左位,兩肺又位於其左右。因此,仰臥和左側臥位對心臟跳動是不利的。睡眠醒來後必須先在床上躺一會兒,待“醒透”後再起床,以避免心絞痛發作。

以上向大家講解了冠心病的治療同時需要科學護理病人,相信大家對於冠心病的治療同時需要科學護理病人都瞭解了吧。對於該病,大家需謹慎,病人要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和恆心,冠心病的治療需循序漸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