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上刮痧出痘痘是怎麼回事

背部刮痧一定要按照正確的方法,這樣子才能夠達到更好的效果。刮痧主要是以中醫經絡腧穴理論為指導,透過特製的刮痧器具和相應的手法,蘸取一定的介質,在體表進行反覆刮動、摩擦,使面板區域性出現紅色粟粒狀,或暗紅色出血點等”出痧”變化,從而達到活血透痧的作用。

背部刮痧刮出很多痘痘說明體內有毒素,之所以前幾次出現沙點這幾次出現紅色痘痘,可能刮痧者採取循序漸進的刮發,前幾次手法比較輕,這幾次比較重;還有一種可能是因為最近的體質有所下降,或者有一些內臟方面的病變反映。出現紫紅色痘痘,說明毒素較重,應該重視。調整陰陽刮痧對內臟功能有明顯的調整陰陽平衡的作用,如腸蠕動亢進者,在腹部和背部等處進行刮痧,可使蠕動亢進的腸道受到抑制而恢復正常;腸蠕動功能減退者,則可促進其蠕動恢復正常。這說明刮痧可以改善和調整臟腑功能,使臟腑陰陽得到平衡。活血祛瘀刮痧可調節肌肉的收縮和舒張,使組織間壓力得到調節,以促進刮拭組織周圍的血液迴圈,增加組織血流量,從而起到活血化瘀、祛瘀生新的作用。刮痧要注意刮痧都是很舒服的,如果颳著難受那表示不對,或者不需要刮;刮痧要等莎退的差不多了,膚色恢復到本來的樣子再刮第二次,並且四個小時內不要碰水;刮痧之後應吃點補腎的東東,像海蝦,栗子之類的,吸收會比平常要好。

健康的進行養生,再次恢復的身體中的動力。平時一定要注意好休息,千萬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利用背部刮痧來達到一定的養生效果,對於健康也是有一定的好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