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病患的常用輔助治療措施

風溼病要注意一下進行治療,並給予特殊治療方法,以免延誤病情,導致病情加重以及復發,病情較輕的風溼病患者可給予一般治療,那麼,風溼病患的常用輔助治療措施?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吧。

理療:即使用各種醫療儀器對患者進行各種物理治療。理療在風溼病的治療中應用十分廣泛。主要是應用熱療、藥物離子匯入等增加區域性血液迴圈,提高病變區域性的藥物濃度,以達到消炎、消腫和鎮痛的作用。

區域性封閉:即用區域性注射的方法,將激素(如醋酸潑尼松龍)和麻醉藥(如普魯卡因等)直接注射到關節腔、肌腱周圍、腱鞘等無菌性炎症部位,以迅速達到消炎、消腫、止痛的目的。但此法只是暫時止痛。

按摩:按摩能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無菌性炎症的消散;能緩解肌肉痙攣,減輕疼痛,加大關節活動範圍,預防和矯正因關節痙攣造成的畸形;能夠調整機體的免疫系統,增強抗病能力。

針灸療法:是以發熱驅逐侵入人體的風溼寒邪,改善血液迴圈,促進炎症的消散,透過調整經絡及人體的免疫系統,提高抗病能力。

中藥燻蒸及藥浴:用於風溼性關節炎、風溼性關節痛、風溼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的輔助治療。燻蒸是將患者整個身體或患病嚴重的某個部位置於特別容器中,通入具有祛風、散寒、通絡等作用的中藥恆溫蒸氣;而藥浴則是將患者浸泡於中藥浴液中,藉助水溫作用使腠理開放,驅除風溼寒邪,使高濃度的藥物翅物進人體內。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風溼病治療辦法的解答,望風溼病患者要多加註意選擇好的治療措施,積極的注意一下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