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癲癇能治好嗎

眾所周知,癲癇病是具有遺傳性的,雖然遺傳機率不大,但也是不容忽視的。然而,對於癲癇病患者來說,最擔心的也就是癲癇病遺傳給自己的下一代,那麼,癲癇病隔代遺傳機率到底有多大呢?下面就此問題,專家給出了這樣的答案。

在大多數人的眼裡,癲癇病是不能夠治好的一種疾病,只能終生靠藥物來治療,而且它的發作是沒有固定的時間段和地點的,即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它都會發作。所以很多癲癇患者有嚴重的自卑心理。有關專家說,在少數情況下,有不定期癲癇病遺傳影響,對大多數患者影響不大,影響大小主要與病因有關。原發性患者親戚中,患者發病率為3%—4%,繼發性患者中為0—1%,說明原發性影響大,血緣關係越近發病率越高。父母雙方均有癲癇病或有一子女已發病,則第三代的發病率為20%, 因此,原發病人雖可結婚,但應限制生育。另外癲癇病人選擇配偶時,不要選擇患過癲癇病或有家族病史的人,血緣關係越遠越好。對於胎兒的影響主要來自母親,有癲癇病的父親一般不必有所顧慮。

綜上所述,癲癇病的確具有一定的遺傳機率,但不是百分百的,女性比男性高,只要有效的控制,癲癇病遺傳及生育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