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避孕藥月經會提前嗎

吃避孕藥月經會提前嗎

吃避孕藥月經週期會提前嗎?吃避孕藥往往會對身體帶來很多的異常,如吃避孕藥後月經週期提前就是最常見的。這屬於正常的一藥後反應,一般避孕藥會引起前三個月月經週期異常,三個月後會自行恢復正常,期間同房最好使用避孕套。

實際上,吃避孕藥月經提前是很有可能的,避孕藥很可能會導致經期紊亂。個別人在口服避孕藥後,會出現月經週期失調現象,輕者無需治療。一般停經兩個月以上為重者,要改用其他避孕措施,同時要天天服用氯酚胺50毫克,連服5天,至次月又服5天,連服3個月即可好轉。

如何讓月經提前

方法1:吃避孕藥

讓月經提前或延後,除了可以用避孕藥來調經,當然也具備避孕的功能。避孕藥本身就是一種複合性的荷爾蒙,但必須在一個月前就準備,也就是從這次月經來的第5天開始服用,一直吃到預備讓月經來的前3天才停藥。這個方法雖然成功率很高,但缺點是要天天吃藥,一連吃20多天,一旦忘記吃,還會前功盡棄。

方法2:服用黃體素或打催經針

如果來不及在一個月前做好準備,還可以利用黃體素讓月經提前。也就是連續服用5~7天的黃體素,在停藥後第5天左右,月經就來了:或是打催經針,也具同樣的效果,也就是能讓月經提前來,這個方法的好處是服藥時間短,但如果經期一般維持7天左右的人,最好在3周前就向婦科醫師諮詢,才來得及準備。

雖然以上兩種方法能夠讓例假提前來,但是要提醒大家一句,這些方法都是有風險的。如果不是很必要,大家還是不要輕易嘗試,因為這些方法雖然可以讓月經提前,但是可能會給你的身體帶來很大的副作用。大家一定要謹慎哦!

月經提前怎麼辦

一般來說正常的月經總是差不多能夠準時到來的。但是有些女性朋友的月經卻老是提前,這就使月經週期縮短,讓她們感覺很煩惱。那麼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夠讓月經不提前呢?月經總是提前怎麼辦呢?

在例假期間,往往會由於身體的某些不適,情緒煩躁不安、易怒或抑鬱,而情緒波動反過來又會影響月經週期。所以要維持心情明星,自我調劑情緒,以減輕月經週期期的不適感覺。此外,月經週期期要注意休息,維持充足的睡眠,以增加體力。倖免強烈的體育運動和重體力勞動,可以參加一些輕鬆的運動,如體操、散步等。

月經提前怎麼辦呢?中醫學以為治療例假提前應先明確病症原因,即可對症施治。治療月經週期不調,一般會從補腎、扶脾、疏肝、調理氣血著手。中醫以為經水出於腎,故調理月經週期的根本在於補腎。經過調理使得腎氣充足,精血旺盛,則月經週期自然通調。補腎法以填補精血為主。脾的功能是化生血液,補脾胃可以充足身體的血源。扶脾法以健脾昇陽為主。而疏肝理氣的目的則在於調暢氣機,疏通氣血,如果氣血調和,則月經週期通調。疏肝法須把握鬱結之主症。傳統醫學辨症施治,應用補腎扶脾,理氣活血法負氣血調和,陰生陽長,脾胃健,精血旺則流自暢。

月經提前注意事項:

(1)宜多食新奇水果和蔬菜。

(2)心情煩躁有礙經期調整,故宜豁達大度、舒適和樂觀。

(3)月經週期前期和行經中不宜參加太重的勞動和太激烈的活動。

(4)忌食辣椒、大蒜、韭菜、生菜、肉桂、咖啡、胡椒、羊肉、狗肉、鹿肉、酒等動火助熱食品。少食鯊魚、蟹、山楂、桃子、紅糖等有活血作用的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