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背的骨頭疼是怎麼回事

在生活中如果突然發現自己某一天腳背骨頭產生了明顯痛感,那麼就應該引起足夠的注意。在臨床上,有這種症狀的患者實在是比較多,其中原因也是比較複雜。可能是由於長時間不參加運動,突然加大運動量引發的,也可能是存在骨質增生等疾病因素。下面就來看看怎麼回事?

腳面骨疼痛,對於我們的生活行走都會造成一些不良的影響,所以必須瞭解是哪一些原因造成的疼痛感,最常見的原因包括疲勞,或者是平時運動量過大,肌肉緊張以及低鈣血癥等都會表現出疼痛症狀。

腳面骨頭疼是怎麼回事呢?

一、疲勞:白天腿部的運動量過大或用力過度而造成疲勞,夜間肌肉緊張的狀態未得到改善,過多的代謝產物未能及時代謝掉,它的刺激可以引起小腿抽筋。

二、寒冷:夜間睡眠時,腳和腿部受涼可以引起腿部肌肉痙攣。

三、低鈣血癥:當體內發生低血鈣時,神經肌肉接頭的興奮閾值降低,低於正常情況下的刺激強度即能使神經肌肉興奮,因而極易產生異常的收縮,引起小腿抽筋。這種情況多見於缺鈣的孕婦和老年人。

四、血流因素:對於腿部靜脈曲張或深部靜脈血栓的患者,若睡覺時長時間保持某種姿勢,腿部靜脈受壓,迴流受阻,造成血流淤滯,當血液淤滯達到一定程度時,則會引起腿部肌肉的痙攣。

夜間睡眠時發生小腿抽筋的原因是多方面的,無論何種原因引起小腿抽筋,都會產生不適或疼痛的感覺影響正常睡眠。因此必須引起足夠的重視,消除能夠產生小腿抽筋的因素,如睡覺時注意保暖並對下肢進行按摩等。注意在鞋子的選擇上,不要選偏小和不合適的鞋子,多注意對腳部的保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