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切除子宮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女性一般都有子宮,子宮對女性也十分重要,但有些時候卻要切除子宮,那麼切除子宮對女性本身有什麼影響呢?

普通單子宮女性,子宮一旦被切除,如果不切除卵巢,那麼性激素分泌是不會受影響,除了沒有月經、無法生育以外別的都好。所以對於沒有生育需求的人來說幾乎沒影響,還更輕鬆。

如果切除了卵巢,性激素不再分泌,女人會老得很快,更年期來了,乳房萎縮、陰道乾澀、潮熱、汗溼等症狀都會有。

子宮只是一個容器,卵巢才是決定你女性魅力的大佬。

對於還沒生育的女性或還準備生育的女性,子宮是孕育BABY的地方,沒有子宮就沒有孩子。先天沒有子宮的女性為了能生寶寶,不惜大代價,去做子宮移植。中國目前已經做了2例子宮移植,移植的供體一般選擇自己的母親。即使子宮移植了,離自己能有寶寶,都還有很大的距離。女性切除子宮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舉這個例子,只是想說,子宮對於沒生育過的女人,真的很重要。

但對於已經生育過,且已處於更年期或絕經期的女性,子宮的作用真的不大。女性老或不老,面板細膩與否,這時候跟雌激素有關,雌激素是由卵巢分泌的。子宮只管了孕育孩子,而卵巢管女性的各大器官。所以,生了孩子的女性,卵巢比子宮更重要。

但很多女性對子宮和卵巢各司其職的功能分不清,以為切了子宮就會變男性,即使子宮長了嚴重疾病,影響到健康了,甚至危及到生命了,還一定要保子宮。比如,我的一個同學妹妹,血液病,凝血功能異常,每個月來月經,就要經歷一次大出血,不間斷的輸血。可她以每次月經後要輸血的代價還捨不得切子宮,那是愚蠢至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