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飲食需要注意些什麼

高血脂雖然並不是一種嚴重的疾病,但確是現代社會中經常出現的病症型別,為什麼這麼說呢?跟大家生活水平的提高有很大的作用,飲食就是很關鍵的一點。

高血脂的危害特別的嚴重,對人的身體傷害特別的大,高血脂是很多重大疾病的隱形因子,像腦猝死、冠心病、心肌梗死等都有可能由於冠心病引起。

高血脂飲食注意事項

高血脂對於健康人體來說那就是一顆定時炸彈,因此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一定要從多方面注意,儘量避免造成高血脂的形成。主要可以從以下幾點入手。第一、儘量減少脂肪食物的攝入,也即少食油炸類食物,多食低脂食物,像豆類食品、低脂奶和瘦肉,少食那些肥肉之類的高脂肪食品。

第二、最健康的飲食呢,是去選擇一些高纖維的食物,高纖維食物的好處是可以增加人體的飽腹感,同時還可以延緩胃中食物的消化時間,並且還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一些微量元素,是預防高血脂的好辦法。

第三、多食一些蔬菜和水果,要說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補充,水果和蔬菜是最佳的選擇,每日都要食用一定量的水果,如果可以的話,每天的攝入量最好可以達到四百克到五百克之間。

第四、除此之外,如果大家的生活比較輕鬆的話,可以適當的引用一些茶,對於高血脂患者來說,茶葉對於病情的緩解還是很有作用的。

血脂並非越低越好

血液中脂肪類物質,統稱為血脂。血漿中的脂類包括膽固醇、甘油三酯、磷脂等,在血液中與不同蛋白質結合在一起,以脂蛋白的形式存在。血脂異常是血中總膽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過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過低。

高血脂是許多疾病的發病因素,那麼血脂是否越低越好呢?答案是否定的。據國外報道,血漿總膽固醇越低,死於其他疾病的可能性就越大。雖然血脂低於一定程度死亡率不降反升的原因至今不明,但有一點是明確的,即膽固醇和甘油三酯都是必需的營養物質,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太多或太少都會引起不良後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