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有哪些危害

慢阻肺有哪些危害?慢阻肺是近年來併發率很高的疾病之一,慢阻肺由於症狀跟感冒相似,因此讓很多人忽視了治療,造成了極大的傷害。慢阻肺不及時治療的後果非常大,會給患者造成很大的危害。那麼,慢阻肺有哪些危害?針對這個問題,下面就是專家對此做出的介紹,一起來了解一下。

慢阻肺有哪些危害?

1、自發性氣胸:自發性氣胸併發於阻塞性肺氣腫者並不少見,多因胸膜下肺大皰破裂,空氣洩入胸膜腔所致。若患者基礎肺功能較差,氣胸為張力性,即使氣體量不多,臨床表現也較重,必須積極搶救不可掉以輕心。肺氣腫患者肺野透亮度較高,且常有肺大皰存在,體徵不夠典型,給侷限性氣胸的診斷帶來一定困難。

2、呼吸衰竭:阻塞性肺氣腫往往呼吸功能嚴重受損,在某些誘因如呼吸道感染、分泌物乾結瀦留、不適當氧療、應用靜脈劑過量、外科手術等的影響下,通氣和換氣功能障礙進一步加重,可誘發呼吸衰竭。

3、慢性肺源性心臟病和右心衰竭:低氧血癥和二氧化碳瀦留以及肺泡毛細血管床破壞等,均可引起肺動脈高壓。在心功能代償期,並無右心衰竭表現。當呼吸系病變進一步加重,動脈血氣惡化時,肺動脈壓顯著增高,心臟負荷加重,加上心肌缺氧和代謝障礙等因素,可誘發右心衰竭。

4、胃潰瘍:屍檢證實阻塞性肺氣腫患者約有18百分之~30百分之併發胃潰瘍。其發病機理尚未完全明確。

5、睡眠呼吸障礙:正常人睡眠中通氣可以稍有降低,而阻塞性肺氣腫患者睡眠時通氣降低較為明顯。患者睡眠質量降低,可出現心律紊亂和肺動脈高壓等。

以上就是對慢阻肺有哪些危害的介紹,相信大家都瞭解了。關於慢阻肺的危害還有很多,廣大的朋友應該多加了解。這樣才能積極的預防此病,不然疾病危害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