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有哪些特徵和哪些病鑑別?

現在好多人患上白內障了,特別是老年出現白內障的特別多。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瞭解白內障的特徵才能及時的治療。

這裡說的白內障的話是說晶體組織內沒有神經和血管分佈,不論發生脫位、混濁都沒有使患者感到疼痛、眼脹,只有視力變化。如果老年性皮質性白內障的發展過程中,晶體因滲透壓改變,在短期內有較多的水分被吸收,使晶體腫脹,體積變大,前房變淺。

部分白內障病人發生房角阻塞、瞳孔阻滯、眼壓升高,可有眼疼、頭疼、眼脹,有的晶體的水分和分解產物又從囊膜透析出。說以說晶體雖然混濁體積可恢復,前房深度正常,眼壓也下降,有的晶體腫脹不退,發生繼發性青光眼,及時摘除膨脹晶體,才能解除症狀。

要注意了,白內障的主要症狀是視力模糊、減退;並可致盲,有晶體侷限性混濁時,眼前出現固定不動的黑點,這黑點在註釋一個強光背景時特別明顯,往往患者並不注意到,就像每個正常人,每隻眼前都有一個盲區而我們都沒有發現,當眼前見到的能動的黑影條狀、片狀、點狀、雲狀)不是晶體後組織、玻璃體的問題。

那麼白內障的話要和哪些病鑑別出來呢?其實常見的有飛蚊症,正常玻璃體內有殘存細胞、動脈遺殘膜,及玻璃體退行變性的原因,如果黑影較多=影響視力,這就需要檢查,多因眼底病引起玻璃體混濁,和玻璃體積血,前者不需治療也不影響視力、後者要根據病的原因進行治療或手術治療。眼仁也就是瞳孔,瞳孔區即虹膜缺損區,所見的是虹膜後面的一部分晶體,正常情況下此區是透明的,由於眼球如同一個暗箱,在亮處見此區是黑色的,如果透明的角膜中央有角膜白斑,遮蓋瞳孔部,使瞳仁發白,這種不是白內障而是角膜白斑。還有兒童患滲出性後部葡萄膜炎,視網膜細胞瘤等,瞳孔區有白色反光。

大家一定要注意了,與白內障有可能會鑑別錯誤的還有視網膜全脫離,表現是瞳孔區亦有灰白色反光,這些都是嚴重的眼底病引起,也不能誤認為是白內障,如果發現瞳仁發白應立即找眼科醫生檢查確診,不要延誤治療,大家都記住了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