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白內障出現的因素會有哪些

由於生活中不少老年人都患上了白內障,所以大家對於這個病非常的熟悉。在眼病中白內障十分常見,有很多的老年人會出現白內障的症狀,危害了患者的眼部健康,大家需要將白內障引起重視,特別是要將誘發白內障出現的原因要重視起來,那麼是什麼樣的原因引發了白內障的出現呢,往下看為大家介紹下下吧。

所謂危險因素或危險因子,是指促使個體增加發病機會的一些因素,可以是活動、飲食、家族史或其他一些情況。不同的疾病有不同的危險因子。儘管這些因子可以增加個體發病的機會,但並非發病所必須。例如,某些人具有一種或幾種危險因子,但卻從不發生癌症,而發生癌症的一些人則可能並未有明顯的危險因子。瞭解疾病的危險因子,有助於指導日常活動,包括改變不良生活習慣,監測疾病的發生。白內障的易患因素有哪些?可能的白內障的易患因素包括:老化:老化可能是白內障最主要的原因。雖然年齡相關性白內障可在40~50歲發生,但通常在60歲後才影響視力。

先天性白內障可以發生在出生前或出生後,而家族遺傳因素也可使兒童白內障早期發生。其他和白內障發病有關的因素有過度暴露於陽光紫外光下,這可能是熱帶國家中白內障在多發的原因之一。在發展中國家,營養不良也可能是白內障早發的一個原因。近來的研究還表明,幼年反覆的急性腹瀉也可導致白內障的發生。某些常用藥,尤其是眼部或全身長期應用皮質類固醇,都能導致白內障。

1、劣質日光燈釋放紫外線,一般而言,質量合格的日光燈和節能燈不會釋放出危害人體健康的紫外線,但也有專家認為,這種危害是存在的。節能燈和日光燈通電後,燈管內的汞原子會釋放出人眼看不見的紫外線,紫外線打到燈體內壁上的熒光粉塗層上,然後再轉變成可見光。經研究人員透過試驗,證明節能燈泡比普通燈泡的紫外線輻射更強。試驗結果顯示,所測試的每一隻節能燈的磷光層都被破壞,並散發出紫外線。過度接受紫外線照射是老年性白內障的病因之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