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腹股溝斜疝需要動手術嗎

小孩腹股溝斜疝需要動手術嗎?小兒疝氣屬於兒科常見疾病,疝氣首先會影響患者的消化系統,從而引發腹脹氣、腹痛、便秘、吸收功能差等症狀,所以得了疝氣一定要立即去醫院醫治,選好合適的時間治療!下面看下小孩腹股溝斜疝需要動手術嗎。

小孩腹股溝斜疝需要動手術嗎。

有些小孩出生後,此鞘狀突關閉不完全,導致腹腔內的小腸、網膜、卵巢、輸卵管等進入此鞘狀突,即成為疝氣;若僅有腹腔液進入陰囊內,即為陰囊水腫。

腹股溝斜疝是小兒外科的常見病。通俗的講就是大腿腹股溝管的內口沒有閉合,孩子運動或哭鬧時,腹腔腸管經此孔被擠出腹腔外至腹股溝或陰囊內。

表現大腿根部有個包塊,平靜後包塊會自動縮回。但當包塊卡住時,就表現包塊很硬,患兒疼痛難忍,把他揉上去後總是會再掉下來此時需立刻去醫院治療。根治此病最好是透過疝氣帶和肚臍藥貼治療,服藥不能治癒。

編者寄語:雖然臍疝看起來很嚇人,甚至極少一部分寶寶臍疝的鼓出部位可以像李子那麼大,但只要鼓出部分不是觸痛或腫脹得很厲害,而是軟的,按壓能夠縮小,而且寶寶也沒有覺得不舒服,臍疝通常不會有什麼問題。

小孩腹股溝斜疝需要動手術嗎?看了以上介紹你對小孩腹股溝斜疝需要動手術嗎?有了瞭解吧!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專家說,小兒疝氣危害甚大,家長一定要注意觀察,發現疝氣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