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疑是狂犬病有哪些症狀

懷疑是狂犬病有哪些症狀!狂犬病病毒通常主要在動物間傳播,患了狂犬病的動物俗稱瘋動物,如瘋狗、瘋貓、瘋狼等。人如果被瘋動物咬傷、抓傷就可能感染狂犬病病毒,就有可能患上狂犬病。那麼懷疑是狂犬病有哪些症狀呢!下面詳細介紹。

人患了狂犬病會出現一系列的精神症狀,主要表現為高度恐懼、狂躁不安、恐水、怕風、怕光、伯聲響等,並逐漸出現咽喉肌肉痙攣、流口水、癱瘓、呼吸和迴圈麻痺等症狀。這種傳染病的病死宰幾乎為百分之百,所以一旦發病幾乎是沒有治癒的可能。

狂犬病是由於人被患狂犬病的狗、貓等動物或帶有狂犬病病毒的動物咬傷、抓傷,狂犬病病毒經破損的面板進人人體後引起的。不過也有報道認為狂犬病病毒還可透過呼吸道傳播,角膜移植也是傳播途徑之一,國外曾多次報告過因為角膜移植而感染狂犬病的病例。

狂犬病最好不要吃哪些食物!

1、忌食辛辣、辛熱刺激食物:辛辣食物如辣椒、胡椒、芥末,辛熱食物如羊肉、狗肉等刺激食物,可加重病情。

2、忌食鹹寒及甜膩食品:鹹寒食物如鹹菜、鹹帶龜等可引起咳嗽,不利於病人安靜,使症狀加重,甜膩食物,如點心、蛋糕、養麥等亦可使脾胃不運,並加重咳嗽,不利於病人安靜,均使症狀加重,均應忌食。

3、忌酒、咖啡:二者均可刺激神經興奮,可誘發病人狂躁發作,會加重病情。

4、禁食發物,如魚類、蝦、蟹、雞頭、豬頭肉、鵝肉、雞翅、雞爪等。

以上就是對懷疑是狂犬病有哪些症狀的相關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