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宮頸糜爛嚴重嗎

宮頸糜爛樣改變只是一個臨床徵象,可以為生理樣改變,也可以為病理樣改變。生理性柱狀上皮異位多見於青春期,生育期婦女雌激素分泌旺盛者,口服避孕藥者,由於雌激素的作用,鱗柱交界部外移,子宮頸區域性呈糜爛樣改變。宮頸柱狀上皮異位及宮頸上皮內瘤變,早期宮頸癌也可以使宮頸糜爛樣改變。因此,宮頸糜爛樣改變者,首先要行宮頸TCT及HPV檢測。如果TCT及HPV均正常。宮頸一度糜爛不需要做任何處理。

子宮頸糜爛一度不嚴重,而且二度糜爛,甚至三度糜爛都不嚴重。這主要是因為宮頸糜爛在臨床上只是一種現象,並不是一種疾病,所以不要錯誤的認識宮頸糜爛,這種正常的現象在臨床上不會引起任何不舒服,所以臨床上對於宮頸糜爛的女性不用治療,只是在臨床上主要是預防區域性的感染,比如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性生活以及月經期的衛生,主要是避免病原菌進入到宮頸而導致區域性的慢性炎症。另外,定期做婦科檢查,跟其他女性一樣,每年都要做一次詳細的婦科檢查。宮頸糜爛是宮頸柱狀上皮外翻引起的一種生理現象,不是病,因此不嚴重,不需要治療。這種生理現象跟雌激素水平有關,青春期之前雌激素水平低下,外翻現象不明顯,青春期之後,雌激素水平高,外翻就明顯,像糜爛的症狀,絕經後基本又不明顯或消失了。但是如果宮頸糜爛並伴有宮頸炎症的表現,就應該積極治療,長期的炎症刺激有癌變的可能。可以先用藥物治療,如果效果不好,再考慮物理療法或手術治療。宮頸糜爛是由於雌激素刺激導致宮頸區域性柱狀上皮細胞外翻引起的,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

宮頸糜爛是宮頸柱狀上皮外翻引起的一種生理現象,不是病,因此不嚴重,不需要治療。這種生理現象跟雌激素水平有關,青春期之前雌激素水平低下,外翻現象不明顯,青春期之後,雌激素水平高,外翻就明顯,像糜爛的症狀,絕經後基本又不明顯或消失了。但是如果宮頸糜爛並伴有宮頸炎症的表現,就應該積極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