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發育不良導致弱精症怎麼辦

弱精子症是指精液引數中前向運動的精子(a和b級)小於50%或a級運動的精子小於25%的病症,弱精子症又稱精子活力低下。精子的運動功能或運動能力的強弱直接關係到人類的生殖,只有正常作前向運動的精子才能確保精子抵達輸卵管壺腹部與卵子結合形成受精卵。那麼,睪丸發育不良導致弱精症怎麼辦?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調整生活習慣:生活習慣中,要養成早睡早起,多喝水,注意合理的鍛鍊身體。

2、改變不良嗜好:戒菸戒酒是第一位的,注意不要久坐,適當的運動,不可在高溫的環境下工作,不可過度消耗精力。

3、正確審視藥物:想要恢復精子的活力,傳統意義上的“壯陽藥”可不管事。比如風靡一時的瑪咖,其實只是一種普通的蔬菜,含有多種營養成分,有比較高的營養價值。但並沒有證據表明能提高生育力;因此要注意養成合理的飲食,多補鋅,補充維生素。

4、改善飲食結構:從營養補充的角度來看,動物腰子除了主要提供蛋白質和脂肪,並沒有特別的成分,而且它的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含量比較高,多吃無益;精子的生成及獲能過程中,需要大量的營養物質,比如鋅元素大量存在於男性的睪丸及靜夜中,鋅元素的缺乏,會直接導致精子質量下降!

5、無精子症,如果是睪丸發育不良,可以做供精試管,如果是梗阻性無精子症,可以透過穿刺取精,再透過試管嬰兒助孕。

6、染色體異常,如果確定是因為染色體有問題引起反覆流產,通常是做PGD(胚胎移植前基因診斷)也就是”第三代試管嬰兒技術“助孕,該技術能篩選出健康的胚胎,生育健康的寶寶。

綜上所述,不用過於的擔心。生活方面吸菸喝酒,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久坐勞累,小腹部不要受涼,多喝水勤排尿,多吃蘋果,南瓜子,西紅柿,多參加鍛鍊,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控制性生活頻率,不要過頻,保持積極樂觀的生活心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