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損傷了怎麼辦

女性23週歲,前幾天騎著不小心給摔倒了,把自己的牙齒給碰掉了一半,當時還覺得有一點疼痛,因為沒有時間著急去看醫生,所以耽誤了幾天之後,牙齒開始慢慢的變黑了,而且牙齒觸碰就開始疼痛,而且咬著也是有一點疼痛,而且有鬆動的感覺,因為磕掉了一半了有一點難看,所以想著急做處理,那麼要是牙齒損傷了應該用啥樣的辦法才最好。

少吃零食。要削減吃零食和糖果的數目,特別是口香糖,由於口香糖黏著於矯正器上,難以去除。如果是青少年矯治牙齒,父母要督促孩子遵守大夫的叮囑,按期到病院查抄、調換鋼絲、戴橡皮圈等。

保持口腔乾淨。牙齒矯正器是靠粘結劑粘結在牙齒上,經由矯正器件給牙齒施力以矯正牙齒畸形,故要使用正畸用牙刷,行動要柔柔、要慢,每次3~5分鐘,牙齒矯正患者必要保持口腔乾淨。

1、如果是外傷引起了牙齒缺損的話,如果是牙齒留有2/3以上的話,可以給牙齒做一些處理之後做樁冠修復,或者是做烤瓷牙的修復,如果患者牙齒沒有傷到牙髓的話,可以不做牙髓治療。

2、如果是牙齒開始變色了,而且觸痛沒有感覺,冷熱痛也沒有感覺,觸痛沒有什麼感覺,而且有一點鬆動的話,那麼可能是會是牙髓壞死引起的牙齒變色了,甚至是有一些根尖周炎的發生了。

3、如果是一二度鬆動的話,可以做牙髓處理,及時的複查之後,直到炎症消失,可以給根管做牙膠尖填充,放碘仿,修補之後,過兩個星期沒有感覺再進行下一步的修復治療,可以做烤瓷牙的修復比較美觀一些。

對於牙齒外傷之後的處理,千萬不要碰涼水或者刺激性的食物,一定不要繼續的碰到損傷牙齒,這樣的話可以更好的保留牙齒的神經,儘早的給牙齒做修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