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溼疹傳染嗎

溼疹是一種常見疾病,臨床表現為瘙癢,患病區域出現水泡、結痂或各種斑。而手部溼疹則屬於溼疹的一類,常發於指背、指面以及及手背。手溼疹一般表現為小片的結痴斑,並有水皰產生,掌部生有少量紅斑,邊緣不明,冬季還會出現皸裂的情況。手溼疹的病因較複雜,各類因素都有可能導致手溼疹的出現。但手溼疹作為一種過敏性面板疾病,通常情況下不會發生傳染。

2其次,患者在平日裡應注意自己的飲食,多使用新鮮水果與蔬菜,補充維生素C,有利於溼疹的消褪。另外,在患病期間,對於過度辛辣、油膩的食物最好少吃甚至不吃,以防加重過敏的程度。酒一定也不能多喝。

3最後,由於過敏而造成的手溼疹患者,應該原理過敏源,並保持自己身體的清潔,勤換衣物,避免受到感染。加強鍛鍊,強健體魄,提升自身身體素質,也有利於緩解溼疹的症狀。另外,煙最好也不要再吸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