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柏鼻炎片 - 中藥

千柏鼻炎片,中成药名。由千里光、卷柏、羌活、决明子、麻黄、川芎、白芷组成。具有清热解毒,活血祛风,宣肺通窍的功效。用于风热犯肺,内郁化火,凝滞气血所致的伤风鼻塞,时轻时重,鼻痒气热,流涕黄稠,或持续鼻塞,嗅觉迟钝,急、慢性鼻炎,鼻窦炎。

成分

千里光、卷柏、羌活、決明子、麻黃、川芎、白芷。

性狀

本品為糖衣片或薄膜衣片,除去包衣後,顯棕褐色至棕黑色;味苦。

主要功效

清熱解毒,活血祛風,宣肺通竅。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風熱犯肺,內鬱化火,凝滯氣血所致的傷風鼻塞,時輕時重,鼻癢氣熱,流涕黃稠,或持續鼻塞,嗅覺遲鈍,急、慢性鼻炎,鼻竇炎。

規格

無。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3-4片,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辛辣、魚腥食物。2、孕婦慎用。3、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用溫補性中成藥。4、有高血壓、心臟病等慢性病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5、按照用法用量服用,兒童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6、急性鼻炎服藥三天後症狀無改善,或出現其他症狀,應去醫院就診。7、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服用。8、兒童必須在成人的監護下使用。9、請將此藥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0、如在服用其他藥物,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警示語:運動員慎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