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方法是什麼樣的

在刷牙的時候不要一直橫向來回刷,開始的時候先上下刷。牙的裡側也要上下刷,而且應該反覆多刷幾遍,不能因為看不到就忽略了對牙齒內側的清潔。正常刷牙時間一天最少兩次,如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中午也刷一次就更好了。

刷牙的方式關係到牙齒和口腔健康,如果一個人長期都用不正確的方法來刷牙,那麼牙齦的健康度就不會很好。所以有些人很想知道用什麼樣的方法刷牙才是對的,以便於從小培養自己的孩子用正確的方法刷牙。那麼,今天就來帶大家瞭解一下,正確刷牙方法是什麼樣的?
刷牙正確方法
一、選擇牙膏和牙刷
想要正確的刷牙首先應該選擇清潔力度好的牙刷,牙刷的刷毛不要太硬但是也不能太軟,軟硬適中最好。刷毛的尖一定要有鋒芒,這樣可以清潔到牙縫的最深處。選擇好牙刷後,還要選擇牙膏,經常口腔上火的人群可以選擇清熱去火的牙膏,經常有炎症的人可以選擇有消炎藥物的牙膏,單獨為了清潔去牙漬,可以選擇含有小蘇打成分的牙膏。
二、正確刷牙姿勢
在刷牙的時候不要一直橫向來回刷,開始的時候先上下刷。上牙從上往下,下牙從下往上,這樣可以對牙縫做更好的清潔。上面咬合的部分可以橫向刷,一定要將兩側和前面都刷乾淨。牙的裡側也要上下刷,而且應該反覆多刷幾遍,不能因為看不到就忽略了對牙齒內側的清潔。當快刷完牙的時候,可以橫向刷幾下,頻率一定要快,但是用力不要過猛,這樣可以更好的清除牙齒表面汙漬。
三、正確刷牙時間
很多人都是早上刷牙晚上不刷,但是這樣的做法不正確。正常刷牙時間一天最少兩次,如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中午也刷一次就更好了。但是中午飯後必須漱口。早上起床後吃飯之前先清潔牙齒,晚上睡前清潔牙齒後不要再吃任何東西。
看了上面的介紹,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正確刷牙方法是什麼樣的?希望所有人都能養成正確的清理口腔習慣。從小學會並養成好的刷牙好習慣,可以減少牙齦和牙周疾病的發病機率,也可以預防口腔癌症等疾病,這樣的做法會讓自己受益一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