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牙有臭味怎麼辦

爛牙的患者口腔內有臭味是由於齲洞內的食物發酵引起的。爛牙有臭味,患者應到口腔科就診,醫生會將齲洞內的物質清理掉,再根據牙齒腐爛的程度進行相應的處理。等齲齒得到治療之後,臭味也就自然消失了。

爛牙即醫學上所說的齲齒,它是由於日常人們不注意口腔衛生等原因而引起的。一些口腔內有爛牙的患者會發現自己的嘴裡總是有一股異位,即使認真刷牙,這股異位也仍然存在。那麼,爛牙有臭味怎麼辦呢?
一、爛牙有臭味怎麼辦
由於齲齒上會有一些齲洞,一些食物殘渣堆積在內產酸發酵,從而發出臭味。而且這些食物殘渣即使經刷牙清潔也不能將其清除。一旦發現自己的牙齒齲壞併發出臭味,患者可以到就近的口腔科就診。一般醫生會使用專業工具將齲壞的牙體組織去除,同時將齲洞內發出臭味的物質清理掉。
醫生還會根據牙齒的腐爛程度進行相應的處理,如果牙齒的腐爛程度較輕,沒有引起牙齒疼痛的症狀,可以用充填材料將齲洞補上。如果這顆齲齒已經引起自發痛或者出現了根尖周炎的症狀,首先要對其進行治療,之後再將齲洞補上,當這些齲齒得到有效的治療之後,臭味自然也就消失了。
二、如何預防爛牙的出現
1、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想要預防齲齒,最重要的是要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要每天早晚刷牙,而且要注意正確的刷牙方式。飯後要堅持漱口,此外,如果進食了碳酸飲料或甜食,也要及時漱口,這些食物都很容易導致牙齒的齲壞。
2、合理使用牙線
如果平時容易發生食物嵌塞的情況,建議購買一些牙線備用,牙線可以有效地將嵌塞在牙縫中的食物清理乾淨。具體的使用方法可以在網上學習教程。不正規的牙線使用方法也可能導致牙齒損傷。
3、做窩溝封閉閉合
對於兒童來說,如果恆牙已經萌出,可以做窩溝封閉閉合,它可以有效降低牙齒齲壞的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