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小板較低怎麼治療

激素治療:若為免疫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最基礎的是激素治療,多為皮質激素,有較多副作用,但效果較明顯;靜脈丙種球蛋白治療:多用於小兒,因為無明顯的副作用,但缺點是較貴且維持時間短,對血小板的糾正僅一個月左右,為一種救急方法;免疫抑制劑:具有較大的副作用;中西醫結合治療:中醫清熱涼血法或益氣法對血小板減少療效較好。

血小板偏低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所以如果患有血小板偏低疾病的話,可以透過一些有效的措施來進行血小板偏低的治療,積極進行血小板偏低的相關治療,早日恢復身體健康。治療疾病需要對症治療,才能更加有效。那麼,血小板較低怎麼治療?
血小板偏低的治療中,目前越來越多的患者透過中醫的治療方式來促進血小板偏低的恢復,這是一種非常理想的治療方式,建議患者要到正規的中醫診所進行治療,才會起到相應的作用。
患者在進行血小板偏低的治療中,還要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飲食中多吃一些牛奶、或者是豆類食物,對於疾病的恢復都是有幫助的,少吃一些不健康的食物,比如說燒烤或者是路邊的食物等。
血小板偏低的治療中,如果是由於一些特定疾病引起的血小板偏低的症狀,那麼一定要對症下藥,找到對於的原發病,這樣針對原發病採取的治療才是最科學也是最有效的治療方式。
雄激素是現在治療慢性再生障礙性貧血的最常見藥物之一,也可以說是首選治療藥物,這種藥物的使用,可以有效的刺激腎臟產生促紅細胞生成素,並且,也可以並促進紅細胞的生成。
對於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的治療來說,免疫抑制劑是現在首選藥物之一,尤其是具有抑制T淋巴細胞,或者是非特異性自身免疫反應的作用。由此可見,治療再障性貧血的藥物使用也要區分不同的型別。
若是一旦引起感染的話,應該早期使用強力抗生素,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感染擴散。而若是面板、鼻黏膜出血的話,可以適當的應用止血藥物。另外,現在來說輸血主要的支援療法。尤其是成分輸血,如濃縮紅細胞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