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表面不光滑是怎麼回事

現在有不少人會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而導致自己的牙齒表面出現不光滑的現象,該狀況的出現對於人的形象影響比較大,甚至可能會導致人出現拔牙的狀況,所以必須要及時治療。較為常見的因素主要有牙結石以及牙周囊袋等。也可能是因為唾液存在著異常變化所引起的。

現在的人越來越注意牙齒的美容了,因為牙齒的好看與否對於個人的形象影響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很多人會透過各種各樣的方式來讓自己的牙齒變得更白,而現在有不少人會發現自己的牙齒存在著表面不光滑的狀況。那牙齒表面不光滑是怎麼回事呢?
一、牙結石
很多人的牙齒之所以會出現表面不光滑的狀況,有可能是因為存在著牙結石。牙結石對於人的口腔而言就屬於一種義務,它會不斷的刺激人的牙周組織,並且會壓迫牙齦等周圍其他的組織部位,從而導致人體內的血液迴圈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長此以往下去就會導致牙周組織出現病菌感染以及牙齦發炎萎縮的狀況,最終就會導致牙齒表面出現磨砂一樣的質感。
二、牙周囊袋
如果一個人對於自己牙齒上所出現的牙結石等狀況不及時治療的話,隨著時間的流逝就會逐漸形成牙周囊袋,而牙周囊袋的形成就會導致食物殘渣更容易堆積在人的牙齒上。長期下去就會導致人的牙周膜受到破壞,最終就會引發新的堆積,而新的堆積又會進一步的破壞到人的牙周膜。如此惡性迴圈下去就會導致人的牙齒表面組織被破壞殆盡,從而出現過度粗糙的狀況。嚴重者甚至需要將牙齒拔除乾淨。
三、唾液因素
很多人的牙齒之所以會存在著過度粗糙以及不光滑的狀況,和自身的唾液也有著一定的關係。如果人體內的唾液酸鹼濃度越大的時候,那麼其中的雜物就越容易沉澱,從而導致牙齒表面覆蓋一系列的鈣鹽,最終就會出現過度粗糙的狀況。另外,唾液中二氧化碳濃度的降低也容易導致無機鹽沉澱在牙齒表面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