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t4期是什麼意思

直腸癌一般參照國際上通用的TNM分期。T代表直腸癌侵犯直腸壁的深度,N表示區域淋巴結,M表示是否有遠處臟器轉移。T1表示直腸癌侵犯到直腸粘膜和粘膜下層,T2表示直腸癌侵犯到肌層,T3表示直腸癌侵犯到直腸的漿膜層,T4表示腫瘤侵犯到周圍的組織或者結構。

癌症本身也許只是一種疾病的統稱,但是癌症在病變的過程中給患者帶來的身心痛苦才是最讓患者害怕的。直腸癌近年來的發病率有所升高,讓很多患者備受煎熬。直腸癌隨是癌症,但是也分輕重,不同時期的治療方式和病發症狀都是大不相同。那麼,直腸癌t4期是什麼意思?
直腸癌這種疾病,在醫院裡面更多見的是中晚期的直腸癌患者。導致這種原因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缺乏對於疾病的警覺性,直腸癌早期幾乎沒有任何的身體不適,導致就診率低等等因素。所以,很多患者就是因為這樣,而加重該患者的病情,不利於治療。
直腸癌這種疾病,在臨床上一般會有一些的身體不適。比如,大便形狀改變,大便習慣改變,大便帶血,食慾減退,腹部輕度的不適,會有疼痛感等等其他表現。所以,不管是誰,都要增加對於疾病的瞭解。有利於身體健康。
直腸癌t4期的患者,往往提示該患者是疾病的晚期了。這種直腸癌疾病的患者,其癌細胞可能已經擴散或者是轉移了,治癒率是非常低的。只能透過一些非手術治療的方案,來延長該患者的生命。比如,放射治療,藥物治療等等。只能幫助該患者減輕痛苦的。但是,具體可以活多久誰也不敢保證的。因為病情不一樣,體質也是不一樣的。
直腸癌是常見的發生於結腸部位的消化道惡性腫瘤,好發於直腸與乙狀結腸交界處,直腸癌主要為腺癌、黏液腺癌、未分化癌。大體形態呈息肉狀、潰瘍型等。直腸癌可沿腸壁環行發展,沿腸管縱徑上下蔓延或向腸壁深層浸潤,除經淋巴管、血流轉移和區域性侵犯外,還可向腹腔內種植或沿縫線、切口面擴散轉移。慢性結腸炎患者、結腸息肉患者、男性肥胖者等為易感人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