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管狹窄介入治療效果怎麼樣

腰椎管狹窄介入治療方法主要是指神經根或背根神經節的脈衝射頻術,透過對神經本身的調控,達到緩解疼痛的目的。臨床上適用於不能耐受或不願意接受開放手術且身體狀況較差的患者,術後疼痛的緩解程度因人而異,與術前壓迫程度、神經狀態、病程等有關。一般來說,透過介入治療,大多數患者都能獲得20%~50%的緩解效果。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身體負責,不管身體哪個部位發生疾病,都是很痛苦的。而腰椎管狹窄的患者其實在生活中就有不少,為了不再受到侵害,不少患者都會選擇一些有效的方法來做治療,但是有的患者沒有做,想要了解一些有關的內容。那麼,腰椎管狹窄介入治療效果怎麼樣?
腰椎管狹窄患者保守治療往往不能取得很好的治療效果,但是患者一般都不願意進行傳統的手術治療,微創手術是外科手術的大趨勢,對於椎管狹窄的新微創手術不斷湧現,為腰椎管狹窄疾病的康復帶來了新的希望,該手術在顯微鏡下進行,該療法使用比針還要細小的光導纖維將鐳射引入椎間盤,使髓核汽化消失,從而去除對神經的壓迫,達到治療的目地。
有很多腰椎管狹窄患者透過保守療法治療,治療效果不是十分了解。而患者使用微創技術治療腰椎管狹窄,創傷小、恢復快、安全性高,並且治癒後不易復發。但是微創手術有一定的適應症,不是所有的腰椎管狹窄患者都適合做微創治療,建議患者到正規的骨科醫院進行檢查確診之後再決定。
腰椎管狹窄的患者一定要注意進行針對性的治療,在臨床當中腰椎管狹窄的保守治療方法是非常多的,比如中西藥物治療,按摩治療或者封閉治療等等,腰椎管狹窄的患者多需要兩種治療方法同時進行,才可以讓治療起到更好更明顯的效果。
腰椎管狹窄的患者可能是先天性的,也可能是後天因為一些因素影響而形成的,在臨床當中發現在人體的腰椎4~5和腰5骶1等等部位最多見。患者可能出現腰腿痛以及一系列的神經系統症狀。因此患者及早治療也非常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