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管狹窄的症狀

腰椎管狹窄的症狀是非常多的,首先就是腰部痠痛乏力,並伴隨下肢的放射性疼痛,再就是間歇性跛行。如果說壓迫到了坐骨神經,還會引起坐骨神經痛的症狀,壓迫到馬尾神經,則會導致馬尾綜合徵的症狀。

人的腰椎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說出現了問題,勢必會對正常的生活造成影響,比如說有些人患有腰椎管狹窄。這是臨床上發病率比較高的一種腰椎疾病,發病的原因非常複雜,最好是能夠儘早的發現病情並且治療。那麼腰椎管狹窄的症狀有哪些?
1、腰部痠痛乏力
腰部痠痛乏力是腰椎管狹窄常見的症狀表現之一,患者往往腰痛多年,一開始的時候症狀表現並不是很明顯,但是到了後期疼痛會變得越來越嚴重,站立或者行走的時候一側或雙側的下肢都會有明顯的疼痛感,甚至還會出現神經根壓迫的症狀,進而導致下肢的放射性疼痛,並伴隨下肢麻木,做腰部過伸動作的時候這種疼痛和麻木感會加重。
2、間歇性跛行
腰椎管狹窄還有一個非常典型的症狀就是間歇性跛行。患者行走一定的距離之後,下肢會出現明顯的痠痛症狀,而且還會感覺發麻發脹,就好像是灌鉛一般,行走乏力,出現跛行現象,需要停下來休息一會兒才能緩解。緩解之後又可以行走,但是行走一定的距離之後症狀又會再次出現,並再次引起跛行。
3、坐骨神經痛
坐骨神經痛也是腰椎管狹窄所引發的一種症狀。腰椎管狹窄有可能會壓迫到神經根,從而導致坐骨神經痛,主要表現為臀部和下肢疼痛,而且這種疼痛會向足背部放射,並使足背部麻木和感覺減退。很多患者為了緩解疼痛症狀,鬆弛坐骨神經,常常會在行走的時候向前傾斜,睡覺的時候則會保持彎腰側臥屈髖屈膝位。
4、馬尾綜合徵的症狀
腰椎管狹窄還有可能會導致馬尾綜合徵的症狀,當這種狹窄壓迫到了馬尾神經的時候,會出現會陰部麻木、鞍區感覺異常的情況,有一部分患者還會發生大小便障礙和性功能障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