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是什麼病

川崎病一定要及時治療。它是一種免疫性的血管炎,病灶主要累及在中小學管中,如果是輕度的可以治癒,中重度的治療起來要麻煩一些。這類疾病的好發人群為5歲以下的嬰幼兒,一旦出現發熱、皮疹、淋巴腫大等要及時治療。

很多人都不瞭解川崎病這種疾病,其實這種疾病對人們的危害是比較大的,因此瞭解這種疾病是非常重要的。川崎病是一種急性的血管炎,而且好發生在五歲以下的嬰幼兒身上。下面我們就來仔細的分析一下這種疾病吧。
1、川崎病是臨床上常見的一種急性全身性的血管炎
川崎病本身是一種免疫性的血管炎。在感染了某種病原之後引起了體內的免疫紊亂。免疫紊亂主要表現為全身中小血管的炎症,最主要的是累積一些中小血管,在累積到心臟的冠狀動脈,這是它的本質。根據疾病的嚴重程度來分辨具體的情況。如果有併發症,還又分為輕、中、重三種情況,對於輕度的孩子,經過治療,他這些症狀是完全可以治癒的,這個不算嚴重;但是對於中度以上,或者重度的冠狀動脈併發症,這些孩子需要長期服用一些抗凝藥物。如果有了併發症,一般治療以後會出現一些併發症,需要及時治療。
2、川崎病多見於五歲以下的嬰幼兒
川崎病的高發年齡為5歲以下嬰幼兒,且男多於女,中國、日本、韓國等亞裔國家的孩子發病率相對高。目前川崎病的發病率在逐漸上升,但並不說明其發病率絕對在上升,而是與人們對此病的認識加深有關。患病以後會出現發燒、皮疹、淋巴結腫大以及口唇發紅等一系列臨床症狀。平時一定要注意觀察,一旦出現這些症狀表現要及時去醫院治療。特別是發燒持續很饞過一段時間不好的,都需要及時就醫檢查。川崎病的發生跟細菌、病毒、支原體等病原微生物的感染有關。臨床上主要是透過藥物治療的方法來幫助控制川崎病的症狀。川崎病的患者可以遵醫囑使用阿司匹林、丙種球蛋白、糖皮質激素等一些藥物,可以有效的控制傳奇病的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