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痘痘擠出來的白色東西是什麼

臉上痘痘擠出來的白色東西實際上是白頭粉刺,白頭粉刺氧化後會變黑,則被稱為黑頭粉刺。會出現白頭粉刺,大多是因為潔膚不當、油脂分泌旺盛或內分泌失調所造成的,通常只需要養成良好的飲食和作息習慣,就可以有效改善。

很多青少年臉上都會長出一些痘痘,而且總是忍不住的想要把痘痘裡面白色的東西給擠出來,這樣就會導致臉上出現痤瘡疤痕,甚至還會造成感染。實際上將臉上痘痘擠出來後,痘痘會好得更快,但是需要做好消毒工作,那麼臉上痘痘擠出來的白色東西是什麼呢?
一、臉上痘痘擠出來的白色東西是什麼
痘痘實際上指的是青春痘,臉上痘痘擠出來的白色東西一般被稱為白色粉刺,白頭粉刺主要是因為角質層過厚所造成的。雄性激素刺激後會分泌旺盛,皮脂腺分泌也會增多,從而促進毛囊的角化,這會堵塞毛孔,引起炎症,最終會造成粉刺。一些外界因素也可能會導致臉上長粉刺,其中包括清潔不當、扣粉刺區、毛孔堵塞等等,如果亂用一些劣質的護膚品或化妝品,就會直接導致粉質堵塞毛孔。建議在平時儘量不要熬夜,也不要吃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這些因素都會導致痘痘反覆,還可能使症狀加重。
二、臉上痘痘為什麼會擠出來白色的東西
1.潔膚不當
臉上痘痘會擠出白色的東西,大多是因為潔膚不當所造成的,尤其是一些經常使用化妝品的人來說,卸妝是很重要的一步。如果潔膚不當,就可能導致油脂堵塞毛孔,皮脂無法排出,從而出現臉上長痘痘的情況。
2.油脂分泌旺盛
有些人本身就屬於油性面板,這類人群的皮脂腺比較發達,皮脂分泌會很旺盛,所以就會導致臉上頻繁長痘痘。根據研究表明,皮脂腺有雄性激素受體,很容易受到雄性激素的影響,從而處於極度活化的狀態,這會導致分泌大量的皮脂,最終會使臉上長出很多白頭粉刺。
3.內分泌失調
如果內分泌失調,也會出現長痘痘的情況,例如長期壓力過大、精神緊張、沒有良好作息習慣等;對於女性來說,月經期間雄性激素會發生變化,所以長痘痘的機率就會大大增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